A21: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聚焦
下一篇

美向库尔德军队运武器

意外长称考虑对伊采取军事行动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局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于当地时间11日表示,美国已经开始紧急向伊拉克库尔德军队运送武器,以协助伊拉克与极端分子作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称,美国正与伊拉克政府合作,使库尔德人快速获得急需的武器。她表示,伊拉克正从自己的武器库中提取武器运往库尔德地区,美国也正采取相同措施。哈夫还表示,美国从上周开始向伊拉克运送武器,但她没有表明武器运送任务由美国哪一部门执行,也没有表明美国运送的武器种类和数量。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1日在悉尼表示,对伊拉克极端武装的空袭非常有效,美国将考虑对伊拉克提供进一步的帮助。哈格尔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空袭行动之后,华盛顿不断评估当前形势。他说:“从我们接收到的地面报告来说,空袭行动非常有效。”哈格尔还指出,美国在不断评估美方在哪里可以继续帮助伊拉克部队,以及与伊拉克政府在哪里合作。他补充道:“伊拉克政府要求我们提供帮助,我们将继续考虑伊拉克政府的进一步请求。”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0日访问了伊拉克,表示法国可能会考虑与其他欧盟国家进行协调,向伊拉克提供武器,使他们能够进行“自卫”和“反击”。法比尤斯同时指出,如果没有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以及法国侨民受到直接威胁,法国不会对伊拉克进行军事干预。不过,意大利外交部长莫盖里尼同日表示,意大利方面正在考虑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

  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