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聚焦
下一篇

泰前总理英拉 守诺归国先逛超市

英拉将面临多起案件调查;此前一度有传言称英拉将流亡海外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8月11日上午,英拉在曼谷一家超市购物被网友拍照。
当地时间7月24日,英拉抵达法国巴黎,他信的儿子在社交网站中发布了一张英拉与哥哥他信团聚相拥的照片。
他信的女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英拉与两位泰国前总理——他信和颂猜的照片。

  泰国前总理英拉于8月10晚22时30分左右,乘包机由新加坡返抵曼谷廊曼机场,结束了在欧美度假,如期归国的英拉打消了此前关于她流亡海外的传言。不过,回国后的英拉还将面对包括渎职案在内的多起案件调查。

  如期归国

  归国第一天现超市购物

  刚回到泰国的英拉在8月11日上午现身曼谷一家超市购物,被网友发现并将照片发布到网上,这是其返国后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

  英拉因2011年调动前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一案,2014年5月7日被泰宪法法庭裁定该项调职令违宪,并终止其看守政府总理职务;5月22日泰军方接管国家政权,英拉23日向“泰国国家维和委员会”报到,被滞留3天后获释,但禁止其出国旅行。

  7月17日,“维和委”宣布取消对英拉的出境限制,准许其出国20天。军方发言人也表示同意英拉在7月底到8月初前往欧洲的个人行程。这是自泰国军方接管政权以来,首次允许英拉自由出境。

  英拉于18日在他信家族所有的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会如期回国面对审判。她说:“我绝不会抛弃泰国人民,我已经准备好回到泰国。”此后,她于7月24日凌晨离开曼谷前往法国巴黎。

  此前曾有报道称,英拉曾写信给“维和委”主席巴育,希望“维和委”能够延长其假期至8月底再回国,但“维和委”很快澄清,指该报道毫无根据,英拉并未提出任何此类要求,她的返程日期保持不变。据中新网

  官司缠身

  30多个与英拉有关案件正在调查中

  又讯 此前很多泰国媒体猜测英拉会延期回国,甚至效仿他信流亡海外。对此,英拉的律师10日回应说,即便英拉目前官司缠身,她也没有必要逃往海外寻求政治庇护。针对英拉的案件目前仍处调查阶段,她和她的律师团队还有时间进行抗争和辩护。

  本月初,泰国反贪污委员会将有关英拉在大米收购项目中存在渎职行为的相关材料递交至最高检察院。司法部门将用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调查研究反贪委的证据是否足够对英拉提起指控。除大米渎职案外,反贪委目前还对35个与英拉有关的案件进行调查。

  此外,英拉还面临一项新的指控。泰国选举委员会认为英拉在今年2月2日大选期间涉嫌舞弊等不正当行为。目前该案尚处调查阶段,选委会要求英拉在本月25日前对此进行情况说明。据新华社

  ■ 回顾

  英拉度假生活怎么过

  这度假的几周时间,英拉都去哪里了?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些英拉与她的哥哥、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在法国见面以及参加他信生日宴会的照片。根据她的行程,她前往了法国、英国、比利时和美国。

  与哥哥巴黎团聚

  7月24日凌晨,英拉与自己的儿子一起离开泰国。他信的儿子24日下午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中发布了一张他信与英拉兄妹在巴黎团聚相拥的照片。由于英拉走时随身带了15件行李,让人们更怀疑“英拉流亡说”的可能性,一项民意调查中,甚至有41%的人认为她不会归来。不过英拉表示这些行李包括随行11人所有的行李。

  为哥庆生为儿子物色学校

  英拉此行一个重要的“节目”是为哥哥他信过65岁生日。据泰国媒体报道,他信7月26日在法国巴黎举办小规模生日庆祝,据报道,当日参加他信65岁生日庆祝的有其前妻、子女,以及其妹妹、前总理英拉和他信密友及商人等。他信生日祝愿卡中写道:“我们忠君爱国、我们担忧国家前途、我们牵挂国民幸福、我们希望看到社会和谐与民众团结”。他信自2006年政权被推翻后,就一直流亡海外。

  据报道,英拉还前往英国伦敦为她的12岁儿子物色学校。

  三名前总理聚首

  8月10日,英拉由新加坡乘坐私人飞机回到泰国。据《曼谷邮报》报道,当天,他信的大女儿攀通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不寻常的照片,并写道“星期日,家庭日”,照片中泰国三位前总理他信、英拉和颂猜(他信姐夫)在一个餐厅合影。前总理他信2006年被军队推翻,其姐夫颂猜获他信政党推举成为接班人,2008年9月担任总理,不过不到3个月就因大选舞弊案下台并5年内禁止参政。(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