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娱乐新闻·一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娱乐新闻·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工老板》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昨日记者获悉,由姚安濂、汤嬿主演、张唯执导的工业题材影片《打工老板》成为今年唯一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竞逐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该片以改革开放珠三角地区民营企业的生存状态为时代背景,多视角呈现了深圳这个特殊的“世界工厂”中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挣扎和困惑。此外,《无人区》《白日焰火》《催眠大师》等华语电影也将参与展映。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7年,与威尼斯、戛纳、柏林国际电影节齐名,曾有多部中国电影通过蒙特利尔电影节走向世界,《大阅兵》《鸦片战争》《那山那人那狗》《看车人的七月》《纺织姑娘》等经典影片都曾在此获得殊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