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体育新闻·赛场

国安客场1比3不敌富力,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恒大7分

受阻越秀山 国安冲顶路渐远

2014年08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德扬射失点球,国安最终1比3落败。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北京国安在越秀山体育场挑战广州富力,这场榜眼探花之战以国安1比3败北结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国安同广州恒大的差距拉大到7分,追赶卫冕冠军的希望落了空。

  国安球员赵和靖在赛前表示:“如果赢了,能拉开和富力的差距,还能逼近恒大,后面的比赛就越来越好踢了。”但对国安来说,越秀山体育场根本不是福地,自富力升入中超以来,国安两次做客越秀山都以失利告终。

  果不其然,坐镇越秀山的富力在比赛中表现神勇,第37分钟率先打破僵局,郎征失误将球挡给哈默德,后者破门帮助主队1比0领先,这是哈默德本赛季的第17粒进球,在中超射手榜上追平了领跑的埃尔克森。易边再战,凭借姜宁在反击中的破门,富力在第67分钟取得2比0的领先。第78分钟,河大成前插得球后挑射破门,帮助国安扳回一分,这也是河大成的中超首球。第89分钟,仅仅登场4分钟的奥拉纳尔利用远射机会为富力锁定胜局。随后周挺创造了一粒点球,但德扬没能攻破张世昌的十指关,比赛终以1比3结束,国安继续着客战富力难求一胜的尴尬纪录。

  国安主帅曼萨诺在赛后表示,队伍表现得有些异常,先失球导致球队处于被动,不像赛前所预想的那样。

  ■ 他场

  吉拉迪诺打破“尴尬定律”

  恒大客场2比1力挫大连阿尔滨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前两次吉拉迪诺进球,恒大都输掉了比赛,事不过三,昨晚,意大利神锋在客战大连阿尔滨时梅开二度,这次恒大以2比1战胜对手。

  足协杯战河南建业时,吉拉迪诺在恒大首秀就交出进球,但恒大遭建业逆转,联赛客战长春亚泰,吉拉迪诺再为恒大破门,不料恒大再遭对手绝杀,这对初来乍到的意大利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定律。

  昨晚客战阿尔滨,恒大不容有失,国安在联赛中快步紧逼,为了能够在更加重要的亚冠赛场上心无旁骛,恒大必须拿下这场比赛。重压之下,吉拉迪诺证明了自己,比赛第56分钟和第79分钟连进两球,充当了恒大队的救世主。

  里皮在赛后表示,这场胜利对恒大来说非常重要,面对阿尔滨这样的球队带走三分,对恒大来说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比赛的过程很艰难,大连阿尔滨是一支顽强的队伍,加上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取胜了,对接下来的比赛非常有利。”

  在恒大取胜时,国安和富力的比赛还未结束,当时里皮表示:“如果富力能够拿下国安,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结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