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现场

直升机降路口送来心梗患者

患者从新疆转运来京,被送往安贞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准备“停机坪”

昨日13时30分许,安贞路北口,交警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为直升机降落做准备。
空降直升机

在地面空管人员的引导下,直升机平稳降落在“临时停机坪”上。
担架运患者

工作人员用担架车运送刚从直升机上转运来的患者。
会诊断病情

安贞医院,患者躺在病床上,接受专家会诊。

  时间:8月14日

  地点:安贞路

  事件:直升机临时降落,将一名心梗患者从新疆转运来京,送往安贞医院治疗。

  新京报讯 昨日下午,安贞路口,一架直升机平稳降落,北京急救、空管、交管等多个部门联合开辟绿色通道,将机上搭载的急性心梗患者岳先生送往安贞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岳先生从新疆被转运来京,因飞行距离远,此次用了两架飞机接力转运,整个运费高达50万元。

  十字路口成临时停机坪

  昨日13时30分许,安贞路北十字路口,交警对四个方向实行了交通管制,一辆密云机场的专车和两辆120急救车停靠在路边等候。

  40分钟后,一架直升机出现在路口北侧上空,轰鸣的引擎声引得路人纷纷抬头张望。根据地面空管人员的引导,直升机平稳降落在由路口改成的临时停机坪上。

  4名急救人员推着担架车快速来到直升机下,舱门打开,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被抬到担架上。

  这名男子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左手连着仪器,脸部戴着氧气罩,被抬上救护车时两根手指微微动了几下。

  患者转运途中病情平稳

  据介绍,男子姓岳,43岁,在新疆突发心肌梗塞,随后恶化,需要转运来京治疗。

  据随机同行的北京市急救中心李医生介绍,病人飞行途中病情平稳,仅有小时段晕机现象,“患者情况还比较好,我们带了近200公斤医疗用品应急,没派上用场。”

  昨日下午3时,安贞医院心内科,男子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几名专家的会诊。

  安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柳景华介绍,医院为该患者开辟了专门的救援通道,“从下飞机上救护车到医院的每一条走廊、甚至电梯,都为这名急诊患者设置了专人等候。”柳景华说,该名患者有严重的心肌梗塞并伴有糖尿病,“但还算稳定,已用了基本药物,是否要做手术需观察诊断后才能决定。”

  ■ 追访

  两专机接力转运运费达50万元

  负责此次转运任务的华彬航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运共动用了两种机型,由于从乌鲁木齐到北京距离太远,公司选用了固定翼飞机,而从首都机场到安贞医院则使用了直升机,“10点09分从乌鲁木齐起飞,13点25分到首都机场,14点10抵达安贞医院附近,全程仅用了4小时。”

  该负责人透露,两架专机的运费均由国外一家保险公司买单。这家保险公司运营主管梁女士介绍,此次用专机转运患者的费用在50万元左右。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何光 见习记者 侯润芳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