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十八大后23省部级官员被移送司法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给予8.4万人党纪政纪处分,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0%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网电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4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0%。这是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14日在北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高层研讨会上透露的。

  黄树贤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反腐败工作提到新的高度,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反腐败力度持续加大,呈现出向纵深发展的良好势头。

  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95万件(次),函询1.8万人,谈话4.2万人,了结处理4.3万人;立案17.2万件,结案17.3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2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600多人。

  另据人民网报道 截至目前,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已有23名省部级官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 相关新闻

  APEC反腐高层研讨会召开,交流反腐国际合作和打击跨国(境)商业贿赂

  “追逃追赃成反腐国际合作重点”

  据新华社电 亚太经合组织(APEC)反腐败高层研讨会14日在北京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监察部主办,经合组织(OECD)协办。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围绕反腐败国际合作和打击跨国(境)商业贿赂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黄树贤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对治理商业贿赂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健全治理商业贿赂法律制度,严厉打击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治理商业贿赂取得了积极成效。黄树贤还指出,把追逃追赃作为反腐败国际合作的重点内容,进一步采取务实措施和切实行动,在交换案件信息、追缉外逃贪官、追缴腐败资产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经合组织副秘书长、代理首席经济学家玉木林太郎,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马丁,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86名高官,以及国内有关中央部门、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和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的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