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主打

2014年08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丘吉尔的黑狗》

  作者:安东尼·斯托尔

  版本: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4年8月

  罗宾·威廉姆斯因为抑郁症自杀,央广新闻的女主播蒋术在微信上开始连载抑郁症日记,这一周,抑郁症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此时读一读《丘吉尔的黑狗》,或许能在抑郁症带来的焦虑感中,带来一点点安慰。

  安东尼·斯托尔是英国作家,精神科医生,他从丘吉尔称自己的抑郁症为鞭打着自己的黑狗这一著名比喻出发,探讨的却不仅仅是抑郁症给人类带来的困扰——斯托尔对心灵现象着迷,他相信抑郁症不仅仅折磨着病人,也很可能与这些人取得的非凡成就相关。毕竟,丘吉尔之外,雨果、伍尔夫、马丁·路德和托尔斯泰也都饱受此症折磨。斯托尔,走在人类心灵的幽暗之径,却以医者之心,烛照出抑郁之心对人类可能的积极意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