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教育

2014年08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怎样满足婴儿的心灵》

  作者:内藤寿七郎

  版本:河北少儿出版社

  2014年7月

  内藤寿七郎,当过日本天皇的儿科医生,2007年以101岁高龄辞世。但这本充满爱意的育婴之作却并非纯粹从医者的角度出发。老人家从自己几十年的儿科经验中总结出,婴儿阶段的种种问题,大都源于心灵,其应对当从父母的爱心、耐心和技巧入手。最难得的,此书不以具体方法给家长带来焦虑,而以温润的精神滋养让父母自己对育儿过程中的种种问题融会贯通。

  《小盒子里的爸爸》

  作者:雅各布·万·德尔·赫登

  版本:浙江少儿出版社

  2014年7月

  二战爆发时,六岁的犹太小女孩李娜珂寄人篱下,父亲则成为抵抗组织成员。但他给女儿寄去了九个小本子,用美丽的图画和文字,表达着对女儿的爱。战后,这九个小本子奇迹般地保留了下来,成为“自由”的见证。与去年出版的《小艾,爸爸特别特别想你》有异曲同工之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