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公司

湘鄂情100万再甩一门店

北京志新桥店更名常德渔村;北京16家门店仅剩9家,卖店为筹钱转型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2014年8月19日,位于海淀区花园路上的湘鄂情,门店招牌已更改为“常德渔村”。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湘鄂情昨日发布公告,已以100万元的价格转让湘鄂情北京志新桥门店,并已经于6月27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根据公告,2014年6月18日,湘鄂情全资子公司北京湘鄂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玉楼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协议,北京玉楼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100万元人民币受让志新桥店100%股权。

  门店变身“常德渔村”

  据了解,北京志新桥门店为湘鄂情此前公告承诺剥离的7家门店之一。在该门店剥离后,未来北京还将剥离湘鄂情广渠门店、湘鄂情朝阳门店以及金地菁英湘鄂情3家门店。

  记者昨日在志新村附近看到,尽管门店上方“湘鄂情”三个大字仍然保留,但曾经的“楚天情·中华料理”的门店大标志已经变成“常德渔村”。门店服务员对记者表示,之前的楚天情主要做湖北菜,目前这家门店主要以湖南常德菜为主,新店与原来的湘鄂情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湘鄂情志新桥店附近聚集了多家政府机构、学术科研单位以及国企。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市航天工业总公司15所等。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前的2012年底,这家门店还实现了512万元的净利润。

  今年2月,湘鄂情公告表示缩减湘鄂情西单门店超过一半的面积。记者昨日登录湘鄂情官方网站,在门店分布列表中已经找不到志新桥门店。截至目前,湘鄂情在北京仅剩余9家门店。

  卖店筹钱谋转型

  湘鄂情财报显示,2013年湘鄂情大幅亏损5.64亿元。如果2014年湘鄂情继续亏损,那么按照交易所规定,公司将被戴上“ST”标签。

  在公告中湘鄂情表示,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孟凯将根据公司 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对2014年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酒楼业务公司,由控股股东出资进行收购,以支持公司转型。

  湘鄂情财务数据显示,在2012年年末,北京志新桥店的净资产账面值还达到887.42万元,但到今年4月30日,净资产账面值已骤然下滑至-52.91万元。2013年全年,志新桥店实现营业收入1208.73万元,净亏损116.09万元。在湘鄂情公布的财务数据中,第三方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志新桥店给出的净资产评估值为-55.77万元。

  自5月宣布与中科院合作建立大数据实验室之后,7月1日,湘鄂情再度公告将更名为“中科云网”,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大数据、新媒体服务。这是继尝试大众餐饮、团膳业务、计划入主三特索道、收购环保公司、影视公司之后,湘鄂情再一次上马新的业务。

  今年5月,湘鄂情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定增36亿主攻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业务。公司副总裁、董秘李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若定增预案最终未能获得证监会审批,湘鄂情将通过变卖资产等方式补充流动资金。

  湘鄂情志新桥门店最近3年经营状况

  净资产 净利润

  2012年12月31日 887.42万 512.05万

  2013年12月31日 41.33万 -116.09万

  2014年4月30日 -52.91万 -94.24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