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CBA出狠招治“老外”

亚洲外援不许双重国籍,老外援每年工资上浮不能超过10%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近年来,CBA外援在被弃用后上诉俱乐部的案子屡见不鲜,随着欠薪事件影响力的扩大,中国篮协和CBA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受损,于是篮协终于出狠招治理。

  日前,中国篮协下发给各俱乐部一份通知,其中明确规定俱乐部、运动队必须保证所提供的相关注册材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承担因误报、虚报、瞒报而产生的一切责任。针对俱乐部的严重违规行为,特别是阴阳合同,一旦通过诸如国际篮联仲裁(BAT)曝光合同争议或举报等途径查实,中国篮协将视情况对违规俱乐部进行罚款(10万-500万元人民币)或取消注册资格等处罚,并给予举报人适当现金奖励。同时,对于外援的工资也将进行限制,老外援每年的上浮幅度不能超过10%,如果外援拒绝,将无法加盟其他CBA球队。

  此外,篮协还对亚洲外援的国籍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不允许双重国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