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单车题材影片《破风》香港拍内场戏,主演现场秀训练成果

彭于晏&崔始源 持证骑车上赛道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拍摄现场,三位主演窦骁、彭于晏、崔始源以戏中造型亮相(左起)。
彭于晏现场秀车技。

  新京报香港讯 (记者安莹)电影《破风》剧组日前正式转战香港。前日凌晨,剧组在位于将军澳的香港单车馆拍摄场内戏,并首度向内地媒体开放探班。导演林超贤及主演彭于晏、崔始源、窦骁、王珞丹、陈家乐、连凯、欧阳娜娜悉数到场,几位男主演还以戏中造型亮相并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随后的拍摄中,三位男主演现场上赛道为媒体展现骑行车技。据了解,由于场地赛需要通过考试才能上赛道,所以主创们均完成了自己人生中一次特别的“考证上岗”。

  《破风》由拍摄过《证人》《激战》的香港导演林超贤执导,讲述了几个怀抱热血梦想的年轻人加入单车队参加公路自行车赛,并在过程中遭遇爱情、友情、亲情等问题,以“青春无惧”为主旨。据记者了解,该片在香港戏份拍完后,还将赴韩国、意大利及中国上海取景拍摄,电影暂定2015年暑期档上映。

  ■ 角色解析

  彭于晏

  《激战》之后,彭于晏再度与林超贤导演合作,片中他从一名“破风手”(车队开路先锋)慢慢成为“冲线手”。为演好这一角色,他从今年3月开始便接受专业训练。为《激战》练拳、为《黄飞鸿》习武,这次又为《破风》学骑车,彭于晏自言“能者多劳”,“这是我去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做演员就是一种体验。”他表示也希望通过拍电影传达“很多事情都可以学习”的正面讯息。

  崔始源

  来自韩国的崔始源此次在《破风》中饰演受“破风手”保护的“车王”。彭于晏大赞其敬业:“始源他虽然比较晚进组,但是他很努力,一有机会就要求训练。最厉害的是他有演唱会,但还可以抽出时间来训练,我觉得他非常努力。”崔始源则表示虽然辛苦,但很开心和大家一起工作。

  王珞丹

  经过一段时间的进组练习和拍摄后,王珞丹自评车技有了很大的提高,一些在专业赛道上过人、让位的技术技巧也能完成了。王珞丹在戏中和彭于晏、窦骁将有一段三角恋情,但她透露此次更关注自行车的戏份,“谈恋爱哪部戏都会遇到,这次跟以往不一样的是她的职业和身份,所以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达到导演的要求。”曾出演过电影《北京爱情故事》的欧阳娜娜此次在《破风》中扮演性格火辣的车队天才工程师。

  【热点话题】

  彭于晏呼吁给“房东”改过机会

  对于柯震东和房祖名吸毒事件,身为好友的彭于晏坦言,“这个新闻大家都知道了,现在他们处于被关注,并最需要面对大众的状态,也是最需要被关怀的时候,更重要的是他们也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我认识他们很久,柯震东在他未入行前我们就认识,也是非常好的朋友,生活中他很懂礼貌,但是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做得确实不对,希望大家能给他们一个机会,我相信现在他们的亲人是最难过的。他们还很年轻,出来后还是会有很多机会可以做更好的事情来回馈给社会的,我觉得这是更正面的,所以这件事是一体两面,请大家多多支持他们。”当被问及面对压力时会如何排解,彭于晏表示,“压力谁都会有,但解压方式有很多,就像我在片中饰演的自行车手一样,我会靠运动来解压。”

  刚刚参演完成龙新片《天降雄狮》的崔始源则表示成龙大哥很忙,并未就房祖名吸毒一事与他联系,不方便做出回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