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4年08月2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王府井打车难究竟“难在哪?”

  8月21日,笔者看到《新京报》刊发的读者来信《王府井打车难还没解决?》,对于王府井打车难,我认为主要是以下原因。

  其一,王府井周边出租车接驳不合理,以至于很多出租车开不到王府井,就被附近别处的乘客“捷足先登”了。就以设在位于大纱帽胡同口的出租站为例,虽运行了几年,但这样的出租站设置并不合理。因为王府井的出租车通常从两个方向才能来到王府井。一个是从长安街过来,但是长安街禁止空驶出租车通行。另一个是从东单过来,但是东单有协和医院,客源充足,大部分路过的出租车都会在协和医院门口被拦下,那么,试问,乘客要想在王府井打到正规出租车是不是比登天还难?

  其二,王府井大街和长安街的交界口处有一个即停即走的扬招站,卸客后的空出租在那里就会重新拉上客人开走,很少会有司机再去王府井出租车营业站拉客。那么,乘客要想在王府井打到正规出租车也就可想而知有多难了。

  因此,解决王府井打车难,必须合理规划出租车扬招站的合理位置。譬如,把现在的出租站移到王府井大街与长安街的交界口,乘客打车是不是就方便了许多呢?□郭敬芳(市民)

  私自打井泛滥不仅要严查

  据报道,随着租住人员的不断增加,在北京一些城乡结合部,用水量激增。这也给都市打井队带来了生意——很多人雇佣他们进行打井采水。有打井队称,今年曾经在一栋别墅内打井,打了300米左右,收了户主30万元。

  地下水是公共资源,私自打井泛滥是对地下水资源的掠夺性开采,所以对此现象应当严查。这种私自打井用的都是大型设备,施工时动静很大,并不难发现。但现实却是,大量私自打井行为都没人管,监管部门显然存在失职。

  当然也得看到,居民雇人打井,根本原因是市政供水覆盖不足,导致他们用水的困难。城乡结合部的公用服务不该打折,要从根本上遏制私自打井的冲动,须尽快完善市政供水覆盖,消除供水盲点。□京声(市民)

  石榴庄公园座椅放置不合理

  宋家庄路向南,南四环边上,有一个石榴庄公园。这个公园不大,绿树成阴,闹中取静,环境还好。没有像其他公园里那样,跳舞的,唱歌的,奏乐的,到处都是。这里给人的感觉,静静的,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然而我发现,石榴庄公园,放眼看去,山坡上,甬道边,树阴下,却没有供游人休息的座椅;而在公园门口等几处无遮无掩的地方,倒是放了座椅;因不合时宜,没有游人问津;游人只好找阴凉的地方,自己带着座椅,或席地而坐或站立而息。希望这个公园,利用自己的优势,增加、调整一下座椅的配置;把它建成更加适合游人休息的好地方。□曹志勇(技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