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媒沈阳(教授):装空调的师傅问我,是否开启连接手机功能,今后快到家时就启动空调提前降温。这场景看上去很美,不过最后我还是拒绝使用该功能,我不能把家里的电器控制权都交给机器,如果煤气灶也可以用手机控制,若手机掉了,或中了病毒木马,想想就挺可怕的。在软件和人工的最终控制权博弈上,我暂时还站在人工一方。

  @徐一龙(媒体人):随便浏览了一条社会新闻,信息量忒大。县体育局组织篮球赛,县公安局队和镇政府队对阵。打着打着就打了起来,公安局打了政府。公安局政委赶紧去看望伤者。有公职人员受伤吗?木有。政府队的球员都是外援,大学生组成的。激情、暴力、欺诈、媾和、和谐。复杂中国论,又有论据了。

  @农业博士:看到有商家宣传月饼,高喊“原装进口”的卖点,什么都走洋品牌路线,岂不知月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食品,越接近乡村越历经久远的本地土品牌,才应更值得推广。原装进口的月饼,还有中国的乡土文化吗?

  @协和章蓉娅(妇产科医生):看新闻说山西运城最近生了个12多斤的胖宝宝,汗!新生儿正常体重是5-8斤,超过8斤称巨大儿,会增加难产、产后出血、产伤等风险,巨大儿还容易发生产后低血糖等并发症,同时增加成年后继发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发病的风险。所以,生个大胖小子并不是好事!孕期体重管理非常重要!

  @鹦鹉史航(编剧):以前觉得支持实体书店是读书人本分。今天来@北京UME国际影城安贞店一楼书吧,拿起一本《神的拉面》要拆塑封,被店员阻止。然后看到这条温馨提示。懂了!这本我买下,以后不会在这里买任何一本书。没有开封样书又阻止读者拆封读内文。这样的书店,就别怪有人记下书名转去网购。取死之道,就在其中。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