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洪崎接班董文标掌民生银行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8月28日晚间,民生银行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副董事长、行长洪崎接任董事长,成为民生银行的掌门人,副行长毛晓峰升任行长。

  8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筹建的中民投正式揭牌。作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董文标受邀出任董事长,告别了工作了19年的民生银行。

  洪崎是民生银行的创业元老和董文标的多年搭档。1996年民生银行成立之后,洪崎先后担任过总行营业部主任、北京管理部总经理、总行工会主席等职务,2012年被任命为副董事长、行长。

  接替洪崎担任行长的是副行长毛晓峰。毛晓峰从2003年开始担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2014年5月被选举为董事。是民生银行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实现香港H股上市、推出小微金融服务等一系列重大决策的重要参与者和主要操盘者。

  此外,昨日民生银行发布半年报,民生银行201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5.70亿元,同比增长11.44%。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