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华语明星闪耀红毯

《亲爱的》水城秀恩爱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她与爱德华·诺顿在红毯上玩儿得流连忘返,又是签名又是自拍。
《鸟人》 开幕影片《鸟人》的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和主演爱德华·诺顿都携娇妻前来。墨绿色的蓬蓬纱裙将艾玛·斯通的一头红发映衬得格外耀眼。
评委 一袭黑裙的陈冲与主竞赛单元评委集体亮相。不知是羞涩还是天热,见到因《海上钢琴师》被中国观众熟知的蒂姆·罗斯后陈冲赶紧做少女状捂脸。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于北京时间8月28日零点整(当地时间8月27日18点)正式开幕。除了电影节开幕影片、由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迈克尔·基顿、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茨、艾玛·斯通等主演的影片《鸟人》全员亮相外,中国影片《亲爱的》剧组,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审的陈冲,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香港导演许鞍华的亮相,为水城平添了些许中国味。新京报记者 安莹 田颖

  《亲爱的》剧组

  陈可辛为演员挑礼服

  开幕当日,电影《亲爱的》导演陈可辛与夫人吴君如,率领主演赵薇、佟大为、郝蕾、张译登上了红毯。一身粉红色晚礼服的赵薇,搭配一身绿色蕾丝裙的郝蕾,在红毯上显得格外亮眼。赵薇透露如此的搭配都是导演一一挑选的,“因为他只有这样才会知道自己该穿什么”。

  《亲爱的》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当代中国的“失子”故事,一个丢失的孩子,牵连出两个不幸的家庭。作为展映影片,其也是首次与观众见面。陈可辛称,虽然“亲爱的”是个快被用烂的词了,可是它明明那么温暖甜蜜,其实它应该被用在真的“相亲相爱”的人身上,那些你最想亲吻的人。赵薇和佟大为也感叹,希望我们可以有机会每天都亲吻自己的“亲爱的”。据悉,该片将于9月26日国庆档在全国上映。

  C04/C05 电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