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微信公开课北京站28日开讲

传统商业上微信只需公众号+微信支付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8日,微信公开课北京站,微信线下业务负责人介绍“微信智慧生活”全行业解决方案。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赵力)8月28日下午,微信公开课北京站在东城区红剧场召开,该活动由腾讯和新京报共同主办。

  公开课现场,微信支付正式公布了“微信智慧生活”全行业解决方案,即以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为基础,帮助传统行业将原有商业模式“移植”到微信平台。

  微信线下业务负责人叶顺福介绍,新的解决方案包含了移动电商入口、用户识别、数据分析、支付、售后服务和维权、社交推广等功能。除了官方团队的公开分享,5家接地气、有想法的企业也展示了他们依托微信发展的精彩案例。

  据了解,目前微信已有约580万个公众账号,并且在以每天1.5万个的速度增长,同时这580万个账号活跃的用户已经达到4.38个亿。

  对于微信的商业应用,大众所熟知的有微信红包、打车、世界杯球队竞彩等“官方应用”,而经过微信平台开放能力的不断提升,“微信智慧生活”全行业解决方案,可以给更多有想法的企业带来机会。

  目前微信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公开课当天分享的五个案例,就分别包含了在线交友、演出票务、酒店服务、妇幼医疗、婴儿用品,有嘉宾调侃道,微信的发展已经可以让我们用一部手机,完成从交友到育子的整个过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