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赛场

盖德看不到林丹接班人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谌龙力克孙完虎,中国一哥首入世锦赛4强。
李雪芮横扫内维尔,用行动还击“挑衅”。图/CFP

  丹麦羽毛球世锦赛昨晚开始各单项8强赛争夺,谌龙2比1战胜韩国球员孙完虎首进4强。不过在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看来,中国队目前还没人能接班林丹。女单方面,李雪芮横扫内维尔晋级4强,后者前一天表态要限制中国女单参赛人数。一天过后,李雪芮用一场完胜做出回应,“大家都是公平的,内维尔这么说委屈了我们中国队员。”

  一哥

  谌龙三战世锦首进4强

  昨晚,谌龙2比1战胜孙完虎,首次打进4强。

  林丹退赛,李宗伟腿伤未愈,谌龙在童话之国丹麦看到了首次赢得世锦赛的机会。对阵孙完虎,谌龙首局一度打出11比0的小高潮。尽管比赛中段稍有起伏,但谌龙还是保持了对孙完虎5连胜的战绩。

  这是谌龙第3次参加世锦赛,此前两次发挥不尽如人意。2011年,世界排名第5的谌龙首次参加世锦赛,结果首轮就被危地马拉选手科顿爆冷。2012年,因奥运会缘故,世锦赛停办一年。去年来到广州,已贵为中国一哥的谌龙8强赛完败给刚刚复出的林丹。

  赛季初,谌龙给自己定了三个目标:卫冕全英赛、汤杯和亚运会为团体赛做最大贡献、世锦赛夺冠。大半年过去了,谌龙当初的目标尚无一完成,这让他在丹麦很低调,“别老想着夺冠,那会打乱自己的节奏,比赛时不能太过于追求这个,专注每一场比赛就好了。”半决赛,谌龙将遭遇5号种子、印尼球员苏吉亚托。

  在国羽男单主教练夏煊泽看来,谌龙要想夺冠,只能立足于拼,“必须把过程做好,竞技体育不像游泳,自己状态好就能游出好成绩。羽毛球是隔网对抗项目,还得看对手状态。”夏煊泽称比赛永远不会按自己的设想去走,谌龙只有做好自己才有取胜机会。

  一姐

  李雪芮用实力回应挑衅

  两个21比15,女单一姐李雪芮昨晚2比0横扫内维尔。与比赛本身相比,两人场外的交锋更引人关注。

  国羽女单本届世锦赛满额出战,包括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和韩利4人。对其他协会球员来说,要想冲破中国女单的集团优势并不容易,印度一姐内维尔于是想了一个办法:希望在国际比赛中限制中国女单的参赛资格。

  “想在一次比赛中接连战胜两到三名中国队员太难了,能赢两个已经很幸运了。”内维尔称,中国都快成羽毛球的代名词了,“我们需要开放一些,中国也应该给其他国家发展羽毛球的机会。如果一直这样,以后不会有人愿意把羽毛球当自己的职业选择。”

  这话传到李雪芮那边,重庆小姑娘并不买账,“先战胜我们再说吧,她自己不强有什么办法呀。”昨晚,两人在8强赛中相遇,李雪芮2比0完胜内维尔。

  “如果她(内维尔)这么说是为了发展羽毛球,那要看世界羽联通过怎样的手段,来吸引更多的人对羽毛球产生兴趣,而不是去限制比她强的对手。”李雪芮昨晚再度谈到这一话题,“我们也没要求世界羽联破例给我们更多的名额,都是按照排名来参赛的。大家都是公平的,每天都练得很累,她这么说有点委屈我们中国选手。”

  一叹

  盖德称国羽尚无小林丹

  此次丹麦世锦赛,林丹因排名过低未能参赛,未能见着老朋友皮特·盖德。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盖德称很怀念林丹,但他同时强调中国队尚无人能接班林丹。

  北京时间昨晨,红牛羽林争霸总冠军、浙江银江队与丹麦顶尖业余球队根措夫特俱乐部打了一场对抗赛,两队领队分别是夏煊泽和盖德。

  盖德去年退役,目前在哥本哈根一家俱乐部执教。作为曾经的“四大天王”之一,盖德也谈到了还在坚持的林丹,并称现在无人能接班。

  “中国队现在正进行新老交接,出现了很多新鲜面孔,林丹没有来,希望下届世锦赛会有他。”盖德说,“我想中国的年轻选手们还没做好接班的准备,还需要给他们更多时间。”在被问及国羽是否有人能成为下一个林丹时,盖德摇摇头,“目前还没看到。”

  夏煊泽也表示,培养一个“林丹”并不容易,“中国这么多年也就出了一个林丹,反过来讲如果再出现一个林丹,那肯定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其实我们也不缺乏优秀运动员。”夏煊泽希望林丹退役后,中国男单仍能在世界羽坛保持举足轻重的地位。

  【看台】

  看世锦英雄征网络神语

  新京报讯 中国羽军征战2014丹麦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各个单项中争做英雄。从今日起,《新京报》将联合网易体育及《新闻晨报》、《羊城晚报》共同推出“上场,做英雄”网络神语征集活动。

  凡入选本报刊登的“神语”,都将获得由中国羽毛球队唯一指定装备赞助商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国家队产品。每期话题都将产生一等奖1名,奖品为羽毛球拍;二等奖2名,奖品为羽毛球鞋;三等奖3名,奖品为羽毛球包;纪念奖5名,奖品为羽毛球线及球袜(以上奖品均为国家队赞助款)。

  球迷通过新浪微博的网易体育官微留言或参与李宁羽球会(扫二维码进入)话题讨论,均可以参与本活动。凡被上述三报选中刊登的网络神语,均视为获得相应奖项。

  专题采写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