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局长“跨界”的正常与异常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旁边评论

  玩跨界、搞转型,端的本是职场流行范,而在官场人事任免中,它也没少以“轮岗”面目出现过。可到了官员秦德亮这,它却成了一场争论的由头:在一纸任免令后,他的主管业务范畴从“畜牧”变为“教育”。一时间激起一摊口水,好多人扔板砖,而秦德亮也急忙回应:自个出身教育世家,当教育局长是“干回本行”。

  误解易澄清,诉求难抹消。应看到,公众质疑的,其实并非个体能力,而是官员转任中的专业对口问题,只不过“畜牧”与“教育”隔得太远、煞是违和,所以适时充当了靶子。“京报调查”的结果——近八成人觉得两个领域跨度有些大,也说明了这点。而要打消公众疑虑,绕不开公务员分类改革和职业化接口设置,让公务员回归职业化,让“人尽其用”成为制度化用人管道的规则输出。

  □新京报评论员 佘宗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