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8月网贷成交额环比增两成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第三方机构网贷天眼发布的《中国P2P行情2014年8月份报告》显示,8月网络贷款总成交额维持在245.76亿元左右,环比增长19.61%,其中日成交额总量超过10亿元达3次。

  数据显示,8月份成交额过亿平台为37家,比上月增加4家,其中红岭创投、陆金所两家平台成交额均超过10亿元,目前37家平台成交额仍占全国成交总额接近一半。

  网贷天眼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国内正常运转的网贷平台数量已超过1350个。

  在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风险也不容忽视。网贷天眼表示,8月网贷行业跑路平台和标的逾期情况明显加重:一方面传统老牌平台红岭创投受到广东造纸业“地震”影响,出现近2亿元的逾期;另一方面本月诈骗平台明显增加,8月份被曝光出现问题的平台达15家之多,平均每两天便有平台被曝光出现问题。

  从区域分布来看,8月出现问题的平台多集中在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等网贷发达地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