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乌克兰军方:我们正与俄罗斯交战

乌军方称,该国伞兵部队正与俄武装部队一个坦克营交战,一处机场失守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8月31日,顿涅茨克,被围困的乌克兰政府军士兵。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森科1日说,在遭到炮火袭击后,乌克兰部队已经撤离了乌东部城市卢甘斯克的机场。

  俄军正在乌境内调拨?

  “乌克兰士兵在收到命令后,已经从卢甘斯克机场有序撤离,”他对记者说。李森科表示,从炮击精准程度判断,应该是“俄罗斯武装部队的专业炮兵发射了炮弹”。

  1日早些时候,乌克兰军方称,乌克兰伞兵部队正在卢甘斯克机场与俄罗斯武装部队一个坦克加强营交战,目的是守住机场。

  乌克兰国防部长格列捷伊8月31日晚间还说,俄罗斯部队正在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其他城镇移动,包括顿涅茨克市。

  “我们正在与俄罗斯交战,是俄罗斯在决定顿巴斯地区(泛指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局势,”他对乌克兰网络电视台说。

  最近几天,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在战场上不断击败乌政府军,攻占大片地区。乌克兰当局表示,这是因为大量俄罗斯士兵和装备进入乌克兰,帮助民间武装作战。但俄罗斯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日在基辅一个军事学院发表讲话,指责俄罗斯直接介入使得乌克兰东部战局发生了反转。

  乌民间武装发动海战

  此前一天,乌克兰政府军发言人说,政府军一艘边境巡逻船在亚速海执行任务时遭民间武装地面炮击。这是乌克兰局势今年4月恶化以来,战火首次蔓延至海上。

  同日,乌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说,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市机场与政府军发生交战并取得胜利。顿涅茨克市是顿涅茨克州首府,是民间武装第一大据点。

  “顿涅茨克共和国”总理扎哈尔琴科对媒体记者说:“乌政府军挂出白旗,我们就停火了。”他同时说,民间武装尚未完全控制顿涅茨克机场。“我们正在逐步夺取控制权。”

  新华社专稿

  就乌克兰东部问题,现在应该立即着手进行直接、富有成效的谈判,应该考虑乌东部政治组织建设和国家地位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