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下一篇

北京的“仙桃王国”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平谷区刘家店镇的大桃采摘园。

  平谷

  桃被视为吉祥之物,人们常以桃祝寿、以桃祈福;中医认为桃有健身益气之功效,常食桃可润肌肤,养颜健美。北京的“仙桃王国”就在平谷区。平谷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张一阳介绍,全区现有大桃面积22万亩,产量2.81亿公斤,占北京市总产量的三分之二还要多。目前,全区16个乡镇均有栽培,专业村128个,从事大桃生产的农民7万多人。拥有白桃、黄桃、油桃、蟠桃四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主栽品种40多个。采取露地栽培和温室栽培两种方式,露地桃又分早熟桃、中熟桃和晚熟桃,从3月底至10月底均有鲜桃上市,实现了三季有鲜桃。

  从7月开始,平谷的黄、白、油、蟠,4大类200个品种鲜桃相继成熟。从9月起,一些晚熟的品种会相继上市,游客可利用中秋节、国庆节前往采摘。

  ■ 采摘推荐

  胡殿文,刘家店镇寅洞村村民,种植大桃品种“24号”,口味甜、耐储运,采收期9月上旬-9月下旬,果品产量20000斤。

  李向林,刘家店镇行宫村村民,种植大桃品种有:“艳风1号”,口味酸甜适口,采收期9月5日-9月20日,产量约20000斤;“晚9号”,口味脆甜,采收期9月10日-9月20日,产量约8000斤。

  自驾:京平高速密三路出口向北29公里到达寅洞村;京平高速沿密三路出口向北32.5公里到达行宫村。

  公交: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852路或918路到官庄路口,换乘20路、82路到万庄路口;东直门长途汽车站918路关上支线到万庄路口(刘家店镇政府门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