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旅游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旅游周刊·专题

青岛世园会夜场绽放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灯光:全方位璀璨映照

  在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夜场,游客将欣赏到五彩斑斓的灯光大戏。夜幕降临,空中俯瞰,夜色下的世园会如同枝繁叶茂的一棵大树,鲜花大道是树的主干,利用LED变色灯,设计了流动的灯带,在游客入园、离园时可以利用流动方向智能标志引导游客。主题区的七个园作为主干的分支,丰富大树的内容,构成多彩的世界。园区道路是枝丫,引导人们欣赏不同的景色。园区每个重点区域都有各自鲜明的特色亮点,主题景观广场,设置了24盏马蹄莲灯,七彩光束射向夜空,在夜幕下流光溢彩,仿佛绽放的舞台;主题馆外侧七种色彩依次展现,体现了热烈欢庆的效果;在山顶亮化,采取投影的形式,将世园会的主题、会徽、吉祥物等元素和帆船、浪花等青岛元素投到山体上,给游客带来一种亲切的体验。行走在夜间的世园会,如同在大树的怀抱中,可以放松、游玩、欢笑、追逐,感受“让生活走进自然”的惬意和舒适。

  表演:水舞婀娜变换

  在世园会夜场,游客将欣赏到浪漫炫妙的水上花园。夜场期间,19:30在天水将上演以“水上花园”为主题的水舞秀。灵动曼妙的多维数控喷头,高达80米的高喷以及灯光、激光、投影等,在灯光映射下,水面上形成串串涟漪、舞动的浪花、绽放的花瓣等自然意象。水舞秀将古今中外的经典文化以音乐水舞、水幕影像等形式融合在一起,用水舞代替人舞,为观众呈现一场震撼的动感“水上花园”。

  水舞秀环湖360°水景观布局,沿天水周边在任意角度都可以呈现出各种立体、多维的水景造型,倒映出园中的景物,虚实交错,把观赏者从可触摸的真实世界带入无限的梦幻空间。

  在世园会夜场,游客还将欣赏到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夜场期间,每晚18:30至19:20,将在花艺园舞台、国际园舞台,为游客奉献歌舞、杂技、曲艺、人偶、儿童剧、行为艺术、少女仪仗队等多场精彩演出。

  ■ 链接

  青岛世园会门票优惠新措施

  在前期各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1(免费)+2(惠购)”政策的受益范围。凡是以下群体入园参观,均可凭相关有效证件,到园区1、3、5号口现场售票处领取免费门票1张,同时可为陪同亲属购买六折优惠门票2张。

  扩大老年人优惠范围:9月1日至10月15日,国内各地65岁以上老年人均可持身份证和老年证参加优惠活动。

  扩大教师优惠范围:9月10日至9月20日,国内各地教师均可持身份证和教师证参加优惠活动。

  符合优惠条件的群体须凭相关证件现场领取当日活动门票,售票处将在证件上加盖青岛世园会纪念印章;游客须出示相关证件检票入园。(备注:开园期间,1.3米以下儿童可免票入园;所有60岁以上老年人,普通高等教育、高中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3米的儿童、残疾人、中国现役军人可凭相关证件现场购买6折优惠票;符合上述适用范围的,可享受新的优惠政策。)

  ■ 贴士

  夜场每周五、周六、周日开放。具体运营时间为16:00入场,21:00停止入场、闭园,游客从1、3、5号出入口进出园区。夜场期间,全园区开放运营;考虑植物养护因素,植物馆、蔬艺馆18:00闭馆。世园会夜场票价统一为60元/人,须现场购买,当日有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