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旅游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6:旅游周刊·专题

东戴河:中秋月色独好

在纯净沙滩上,观看海上日出、海边赏月、体验温情晚会,感受有节奏的涛声和习习海风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实在太需要一片纯净的海滩来放松自我。资料图片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止不住奔波脚步的你又在期盼什么?是月影婆娑下与家人团圆?抑或是漂泊的朋友们相聚在一起举杯邀月?可是有些时候,你是否觉得自己已经厌倦了钢筋混凝土丛林中的生活?厌倦了一成不变的晚会、月饼和赏月?你是否在心底期望能够有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一个浪漫的佳节呢?或许前往东戴河的旅程会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纯净沙滩

  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实在太需要一片纯净的海滩来放松自我,来洗涤一下沾满灰尘的心了。东戴河幸运地拥有着比南北戴河更加美丽的海滩,比如佳兆业东戴河国际滨海浴场。即使同普吉岛、夏威夷这些世界知名的沙滩相比,这里的沙滩恐怕也不逊色,这里的沙质特别细腻。

  中秋期间,陪着心爱的人漫步海滩——身后是两个人的足迹,身边是尽情奔跑玩耍的孩子,再远一些的地方则是清澈透明的大海……闭上双眼,时间不再匆匆、仿佛只剩下海风吹拂、只剩下潮起潮落,人生之中,又能有几个比这更加浪漫的时刻呢?

  海上日出

  如果你坐在沙滩上同朴素的渔民们攀谈,这些靠海为生的人们无疑会告诉你东戴河最美的一瞬在于每一次壮丽的日出。那个时候,太阳会给大海镶上一片镏金般的色彩,天空的颜色也会变得色彩斑斓。海平线上往往还会有几条正在乘风破浪的渔船,作为这幅壮丽画卷的小小点缀。

  而对于一家人来说,最为有趣的也正是这个时候。尤其是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对看日出可能没有多大兴趣,但是对于拿着小铲子、小耙子等工具,在海滩边赶海,绝对充满好奇心。在饱览美景的同时还可以收获美味,以及独特的纪念品,可谓是一举两得。

  唯美教堂

  如果你因为旅途劳顿抑或是贪睡而错过了日出美景,那也没关系。因为在佳兆业东戴河国际滨海浴场绵长细腻的沙滩上,还有一座基督教教堂可供你寻找浪漫时光。白色的外墙、灰色的房顶,以及木头原色的内饰,让这里显得简单、明亮而神圣。教堂中仿佛弥漫着一股松木的味道。从教堂的窗子向外看去,便是蔚蓝色的大海和青翠的草坪,吸引了不少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

  白纱、大海、鲜花、教堂,点缀上几只鸽子和可爱的花童,再加上阳光帅气的新郎和面带幸福笑容的新娘,这里的一切,怎不让人流连忘返。

  温情晚会

  如果你正好选择中秋节期间来到东戴河,那么就能幸运地赶上海边业主们的中秋晚会。9月7日,在佳兆业东戴河沙滩广场上,经典老歌乐队领衔的歌曲表演将带你穿越时空,如果有父母相随,相信他们会随着歌声回到属于他们的那个年代、回忆当年的青涩青春或是火红的年代。

  不过,年轻人也不必感到无聊,充满动感韩式风格的劲歌热舞,相信会引爆你们的神经。一边观赏着刺激的调酒表演,一边彻底地High起来,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假期。此外精彩的川剧变脸和沙画表演更是老少皆宜,特别适合全家一起观赏。

  贴海飞行

  选择东戴河的理由并不只是浪漫唯美,这一片海滩之所以适合全家出游,不仅是因为它360度无死角的美景、更是因为它360度全方位的旅游项目覆盖。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观,海滩边必不可少的水上运动项目也足以满足运动人士的需求。

  热爱运动的你完全可以驾驶着摩托艇在海滨风驰电掣。即使自己从来没有驾驶过也没关系,海边有热心的摩托艇教练手把手地细心教学,更可以带着你体验贴海飞行的快感。另外,皮划艇、沙滩摩托车等等项目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小孩子来说,东戴河景区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选择,比如海上蹦蹦床、水上大冲关、悠波球、电动船、香蕉船等,特别适合三口之家来一场欢乐亲子游。

  海边赏月

  当然对于因为无法早起而错过了海上日出的朋友们来说,还有一个更为唯美的替代方案,那就是海边赏月。除了东戴河,或许整个北中国都没有地方为你们提供这样一个能够安下心来尽享中秋之夜的地方了。

  如果说日出之海的主旋律是壮美的进行曲,那么月下之海则应该是宁静的小夜曲。银月高悬于天,月下是静谧的大海,月光洒落海面,碎成粼粼波光。这里的夜空没有雾霾与灯光的污染,也没有白日里的人声鼎沸,有的只是有节奏的涛声和习习海风。中秋之夜,一家人静静地坐在沙滩上,你会感觉这个世界的喧嚣都离你远去,身旁只有你的家人和爱人,一起陪着你听海、赏月、团圆在东戴河。

  新京报记者 陈禹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