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钢贸“大鳄”金型重工重整获批

此前钢贸联贷联保集体崩盘;重整或解联保困局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华南钢贸“大鳄”广东金型重工破产重组有新进展。昨日,佛山中院披露消息,包括金型重工在内的5家企业的重组申请已获法院批准,在监督之下,企业内的债权人被允许自行经营和管理财产。

  2012年钢材价格迎来暴跌,市场迅速滑落前期信贷和关联业务庞大的钢贸企业集体崩盘。

  金型重工等5家关联企业均由同一老板实际控制,注册资本合计4.17亿元,员工1000多人。今年5月,佛山中院先后收到多家当地银行的诉讼申请,要求对金型破产重整。金型被爆出与14家银行、钢贸企业等产生债务,累计债务总额达40多亿元,刷新了佛山的重整纪录。

  经过佛山当地政府、债权方协调,佛山中院已批准广东金型重工等五家企业破产重整的申请,准许他们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如果金型此次拿出的破产重整方案确实可行,会给身陷联保困局的广东钢贸企业带来启发。”钢材资深分析师邱跃成认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