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旅游周刊·酒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1:旅游周刊·酒店

北京珠三角JW万豪酒店

艺术地栖居首都中心区(1)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宴会厅厅堂三潭印月雕塑。

  从繁华的宣武门外大街走进珠三角JW万豪酒店,清爽又安静,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并不算大的大堂,巨大的厚重中式屏风隔开了新入店的客人和大堂吧里的客人,身着黑白相间颜色礼服的礼宾人员用笑容迎接每一个人。

  作为一家高端商务酒店,珠三角JW万豪酒店在贴心、细致的商务服务中,开创出富有艺术气息的酒店环境,让繁忙于公务的客人在这里感受到难得的宁静和轻松。

  方寸间感受北京城市肌理

  珠三角JW万豪酒店的健身房选在顶层——19层,整个健身区域一部分是自然采光的游泳池,站在泳池畔,可以清楚看到两三公里之外的国家大剧院、天安门和故宫,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北海白塔。

  泳池修得很简单,池底是各种深浅不一的蓝色马赛克,墙壁是白色,躺椅是深咖色,浴巾也是蓝色。整座泳池,只有一个醒目的颜色物体——红色雕塑——一个弯腰站在池边的“人”。

  各种健身器械在这一层的另一部分,弧形排开的跑步机正对着宣武门南边一片坡顶平房民居,对南方客人或者是国外客人来说,那窄窄胡同里的坡顶平房,才是他们印象之中的北京。北京城的历史和城市肌理特点,似乎在这19层的健身房四周,就能看到十之八九。往往被设置在地下一层的健身房出人意料地搬到了顶层位置,无怪乎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起这家位于中心城区的酒店都十分自豪。

  舒适的、令人放松的细节更多存在于客房之中,将iPhone手机插到床头的音箱上,一边充电一边享受满室的音乐,打开衣橱,空间大到媲美一整个衣帽间。

  艺术装饰设计多元混搭

  珠三角JW万豪酒店在装修上引入了不少江浙一带的风格元素。

  从电梯到大会议室门口,一组三潭印月的艺术设计陈列指引客人走向大会议室。其中,最大的一座瓶形石塔被放置在玻璃天窗的正下方,石塔四周光晕环绕,600多平方米的空间显得颇有些古典韵味。

  类似这样的艺术设计在酒店还有不少:白色的大幕墙上,黑色的水墨涂画出树木的枝丫,幕墙下静静伫立着两尊小小的灯塔;大堂和餐厅的角落里,摆放着纯白色的雕塑,没有任何具体形状的石头,伸展成不同的造型。

  搭配最相宜的,要数中餐厅Manho。这家位于酒店四层的中餐厅采用了苏州园林的装饰风格,将圆形的拱门画在墙壁上,桌子之间用窗棂元素做屏风,墙纸是手绘甚至刺绣的立体花鸟图案。最令人喜爱的是,在精致和繁复的装饰中,餐桌上摆放的,是来自日本设计师黑川雅之设计的“哲品”餐具,这套餐具以圆形图案为主,简单的流线之下,每件味碟下面,都有几个小棱,专业人士管这叫做“小爪”。当你拿起一件味碟,指端触摸到光滑的“小爪”,感觉这餐美食应该还有意外之喜。

  (下转D12版)

  D11-D12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荟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