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茅台重罚违规经销商

部分经销商未经审批违规投放虚假广告,被罚20万保证金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近日,茅台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公司近期查处了部分系列酒品牌经销商违规宣传、销售的行为,并将对其进行重罚。按照整改要求,相关经销商应立即停止一切违规宣传,并扣罚保证金。

  在此轮品牌清理整顿中,多家系列酒知名经销商已遭到茅台处罚。有消息称,因有经销商未经审批在地方媒体违规投放虚假广告,侵犯了茅台的知识产权,损害了茅台酒品牌形象,因此茅台决定进行品牌整顿,并对部分违规经销商开出20万元保证金罚单。

  最新一批被处罚的经销商名单中包括四川百年财富酒业有限公司、北京耀莱金榜酒业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大典酒业有限公司、北京平大境界酒业有限公司等在内的知名企业。

  北京耀莱金榜酒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叶选航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该公司被茅台公司处罚的消息。他透露,此次清理为茅台公司经销商的内部管理措施,并不对外公开,且被处罚的经销商数量很多。关于需要交纳的罚金数额,叶选航表示公司不会对外透露。

  贵州茅台日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72.30亿元,同比下滑0.25%。昨日该股收报164.08元,下跌2.0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