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上海钢联募4.5亿投电商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9月6日晚间,钢铁资讯上市公司上海钢联公布最新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总计募资约6亿元,用于加码钢铁电商项目和归还银行贷款。昨日,公司股价小幅上涨2.36%,报收48.58元。

  公告显示,上海钢联将用募集资金中的4.5亿元投入电商区域分中心项目。公司按照各地钢厂和钢贸企业的分布情况以及各个区域内的市场交易量,在华东之外设立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北以及西南6家电商区域中心,为钢材交易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线上交易平台和线下融资等服务。

  事实上,由于钢铁业近年来的不景气,主营钢材信息咨询平台的上海钢联业绩也是一路下滑。2012年,公司净利为3526万元,同比下降8.75%;到了去年净利降至2000万左右,同比下滑38.77%;稍早前公布的2014半年报,公司净利仅为80.1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2.77%。

  外界认为,加大布局钢铁电商,上海钢联意在为大幅下滑的业绩寻找新的增长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