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国学泰斗汤一介昨晚逝世

为国学国宝级教授;研究魏晋玄学、早期道教,儒家哲学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今天凌晨,《人民日报》官微发消息称:国学泰斗、北大国学国宝级教授汤一介先生于昨晚8时56分逝世,享年87岁。其官微点上了象征祭奠的蜡烛,并祝“先生一路走好!”

  汤一介生前为北大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誉文学、科学与文化博士,北京大学儒藏编纂中心主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儒藏编纂与研究”首席专家,北大儒学研究院院长等。研究领域有魏晋玄学、早期道教,儒家哲学。

  《人民日报》官微赞扬汤一介先生:“他是中国哲学界响当当的人物,他的《郭象与魏晋玄学》和《魏晋南北朝时期的道教》是哲学研究不可绕开的著作;他从大量的史料里梳理、建构出中国哲学体系,推动中国文化从传统走向现代;他一生努力不曾停歇,一生秉承八个字,‘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