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娱乐新闻·电视
下一篇

桐华作品《大漠谣》改编剧定名《风中奇缘》,10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

刘诗诗胡歌彭于晏黄金周游大漠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由刘诗诗、胡歌、彭于晏主演的电视剧《星月传奇》正式更名为《风中奇缘》,宣布即将接档周播剧《古剑奇谭》,于十一长假登陆湖南卫视。昨日,片方曝光全阵容定档海报及三位主演个人海报,一组十张的精致“莫相离”版海报也同时发布,更有一首“藏头诗”巧妙设计其中——“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隐含了本剧的爱情主题。 

  播出贴士

  10月1日起

  湖南卫视钻石剧场

  每周三周四22:00-24:00

  两度改名 对应 一部传奇

  《风中奇缘》改编自桐华的作品《大漠谣》,之后又被改名为《星月传奇》,在定档播出之际,该剧正式改名为《风中奇缘》。

  该剧讲述的是刘诗诗扮演的大漠狼女瑾瑜因为遭遇政变来到建安,改名莘月后,与分别由彭于晏、胡歌扮演的南朝将军卫无忌和儒商莫循之间发生的传奇爱情故事。和原著相比,该剧淡化了故事历史背景,更加突出了人物之间的爱情以及友情的戏份。

  对此更改片名,片方表示,“云海苍苍,黄沙茫茫,我们都是无边广漠中渺小的沙粒,因风起而聚,却再也不愿随风飘散。而《风中奇缘》正是得名于此。”

  ■ 幕后

  刘诗诗胡歌再联手

  虽然每年电视剧市场都有大量的作品制作完成,古装剧更是层出不穷,《风中奇缘》自开拍以来关注度一直颇高。该剧是《步步惊心》作者桐华的又一部古装大戏,同时也是刘诗诗、胡歌继《仙剑奇侠传》之后的再度联手合作,而彭于晏的加盟更让这段爱情变得扑朔迷离。此外,之前刘诗诗在《步步惊心》等作品中大多是乖巧、温柔的形象,但在本剧中的角色性格却非常多面,大漠长大的她如同“小燕子”般不谙世事,到来到繁华世界后的种种变故,直到最后成为各种人争抢的女人,人物命运也更加富有传奇色彩。

  拍摄制作耗时费力

  据悉,该剧拍摄即长达150多天,远远高出其他古装剧集的拍摄时间。而为了剧中不同景致要求,更是辗转甘肃、内蒙古、象山、横店等多地取景。从拍摄完毕至今已两年多的时间,后期制作也经历了漫长的时期,为了达到最终呈现的完美效果据悉前后修整达三万余处,其中最大的改动部分是原著中的人名以及涉及的地名,基本上所有的人物都换了新名字。

  ■ 先睹为快

  “莫相离”版海报有深意

  昨日,剧组首发了定档海报,三位主演的个人海报更是风格突显,刘诗诗、彭于晏、胡歌衣摆风扬,如风起所致,古派浪漫中难夺俊美之色。其他主演陈法拉、秦昊、韩栋、田蕊妮、张可颐等也是首次曝光。在同时曝光的剧照中,也可以看出全剧人物关系的感情脉络,剧中刘诗诗饰演的莘月、彭于晏饰演的卫无忌、胡歌饰演的莫循三人间,有情、有意、有苦、有怨、有相聚、有别离。皆应了那一句——“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