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纪实

2014年09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上帝呀,你挨过饿吗?》

  作者:约瑟夫·鲍

  版本: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4年10月

  本书的作者约瑟夫·鲍是犹太大屠杀的幸存者,也是电影《辛德勒名单》中在集中营里举办婚礼那一幕的原型。他曾被纳粹德国迫使绘制地图,同时秘密地为犹太人制作假证件,拯救了数千犹太人。本书再现了犹太人集中营里的恐怖气氛,绝望到极点的人发出呐喊——上帝呀,你挨过饿吗?但同时亦难得的是,在本书的叙述里,始终充满了人道主义精神。

  《我在底层的生活》

  作者:芭芭拉·艾伦瑞克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4年8月

  别以为在美国做服务生都像《破产姐妹》里面那么充满欢乐,畅销书作家艾伦瑞克告诉我们,不,不是这样的。虽然身为洛克菲勒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但自己的出身让艾伦瑞克十分关注底层人民的生活,她化身服务生、清洁工、服务员、售货员……亲自体验这份辛劳,并因此改变了自己的衣食住行消费水准,让我们多少开始了解这些弱势群体的真实生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