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哲学

2014年09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电车难题》

  作者:托马斯·卡思卡特

  版本: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4年7月

  “电车难题”是伦理学领域的重要思想实验,多年来,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不断持续着。这本书里卡思卡特虚拟了一场事件后的审判,检控官、法官、被告、受害人家属、陪审团、律师、媒体、大学师生、电视观众、论坛网友等一干人等纷纷亮相,展开激辩,在这个过程里,作者也为大众普及了一次和伦理有关的课程。

  《论邪恶》

  作者:特里·伊格尔顿

  版本: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4年7月

  作为当今威廉斯之后英国最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伊格尔顿这次把目光对准“邪恶”,但他认为很多时候“邪恶”更像是一个标签。在本书中,他对今天的各种邪恶和恐怖的行为进行了理性分析,提出一系列问题,为什么邪恶表现出来的东西有吸引力,而善良看起来却无聊?结合人类历史上包括纳粹大屠杀的惨案,他对人类的邪恶之举有了更深刻的解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