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驳斥美国“抹黑” 朝发表人权报告

介绍朝鲜人民享有人权状况等,指责美国“根据不实材料捏造朝鲜人权报告”

2014年09月1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朝鲜人权研究协会13日发表“朝鲜人权政策与人权保障制度报告”,以说明朝鲜的人权现状,驳斥抹黑朝鲜人权状况的言论。

  这份报告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朝鲜的人权保障、朝鲜人民享有人权状况、朝鲜在人权国际保障方面的立场和努力、妨碍朝鲜实现人权保障的外部势力、朝鲜人权保障展望等。

  人权研究协会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成立所谓人权问题调查委员会,根据不实材料捏造朝鲜人权报告。朝鲜人权研究协会此次发布报告,目的是揭露敌对势力抹黑朝鲜人权事务的事实,正确说明朝鲜人权实际状况,纠正对朝鲜人权问题的偏见和误解。

  该发言人表示,朝鲜并不反对人权对话,但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作为实现干涉内政、颠覆体制等不良政治企图的手段。朝鲜将继续粉碎敌对势力的反朝人权策动,努力为民众提供更好享有人权的条件,推进国际对话与合作,以实现真正人权保障。

  ■ 声音

  朝媒:朝人权制度世界最优越

  朝鲜媒体13日报道,在国内外的关注和期待下,朝鲜人权研究协会当天发表报告,如实地反映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朝鲜社会主义制度的特点、人权保障政策和人民享有人权的状况。报道称,这份报告涵盖的范围广大,国内多个机关、非政府团体、学术机关和各部门人权专家携手制定。

  报道说,正如报告所示,朝鲜从建国第一天起坚持最优先、绝对重视人民群众权益的原则,一贯奉行为人民服务的政策,竭尽全力保证人民享受真正的人权。

  “所以,如今全体人民为朝鲜实施的普遍的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和免费保障住房等世界上最优越的人权保障制度和政策感到自豪,一心为保卫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而进行斗争。”报道说。(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