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教育周刊·活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教育周刊·活动

童·趣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宝宝真棒!
躲猫猫
传球!
抢泡泡
来嘛,别怕
好好笑!

  【编者按】

  本周,我们将刊出小记者摄影作品中特别温情的一组图片,在一次外出摄影课上,小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将视角放在了家庭和孩子们身上。也许是因为小记者本身也是没长大的孩子,他们眼中拍摄出的宝宝们格外天真可爱。

  图片点评:新京报小记者活动摄影课教师、新京报资深图片编辑 田铮

  宝宝真棒!

  老师点评:点赞!主体突出,关系明确,气氛也不错,绿茵背景中的红气球也成为画面的小点缀,建议小摄影记者认真采访沟通一下,在图片说明中写出小故事来,传播给读者。

  新京报小记者贾晓茉 摄

  (东高地第四小学)

  躲猫猫

  老师点评:萌萌的小朋友,萌萌的图,坐在色彩斑斓的吊床里,小摄影师可以想一想,换个角度或者多等待一会儿,这样也许能把照片拍得更生动?

  新京报小记者 袁圣杰 摄

  传球!

  老师点评:小摄影记者抓住了人物之间的互动,画面也没问题,美中不足的是少了对人物表情的体现,那也许是最打动人的要素哦。

  新京报小记者 周阳 摄(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

  抢泡泡

  老师点评:咦?小男孩这是肿么了?图片中有情节出现是一件挺好的事情,但在拍摄上要多多注意画面的简洁、前后景的关系。

  新京报小记者 靳桐莹 摄(文汇中学)

  来嘛,别怕

  老师点评:小朋友的忐忑和父亲乐观的鼓励形成对比,耐读的一张图,摄影师如果站远一点,让大家看到小山有多高,会不会更好一些呢?新京报小记者 夏安驰 摄

  (中关村第三小学)

  好好笑!

  老师点评:遇到不错的拍摄对象要格外珍惜,哈哈,很好的瞬间,要是可以规避掉杂乱的元素就更好啦。新京报小记者 张稑宜 摄

  (北京交大附属中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