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违建顶牛强拆令 一年后终开拆

海淀玉海大厦楼顶阳光房已部分拆除,城管部门曾表示此违建拆除无时间表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玉泉路玉海大厦楼顶,两名工人在拆除违章建筑的钢架结构。 新京报实习生 彭子洋 摄

  ■ “楼顶搭违建 种树栽草修凉棚”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被城管部门认定为违建,且区政府批准强拆申请一年后,位于海淀区玉海大厦楼顶的阳光房,昨日终于开始动工拆除。此前,该大厦部分业主担心此处违建影响大楼承重,进行了长期举报(新京报8月24日曾作报道)。

  业主曾长期举报违建

  此处违建位于海淀区玉海大厦8楼楼顶,新京报记者此前曾对此进行探访,在平台的三个方向均建有钢架结构,内部无法看清,上面的避雷装置焊接在大厦避雷结构上。平台北侧的楼沿上,栽种着大量小柏树,其间还搭有凉棚,在一个小空地上有一排盆栽绿色植物及一些瓜蔓,整个景致犹如一个小花园。

  因担心影响大楼承重,部分业主对楼顶违建进行了长期举报。海淀城管部门也曾发布处罚公告,认定楼顶建筑违法,且强制拆除申请获批。不过,强拆令下达1年后,违建仍未拆除,海淀城管田村路分队负责人此前表示,该违建一定会被拆,但尚无时间表。

  对于违建,当事业主表示是房屋结构有问题,作为补偿,物业建议在楼顶加盖了阳光房。

  部分违建房顶已被拆除

  昨日下午3时左右,玉海大厦楼顶,一些白色的泡沫夹层堆积在楼顶,在楼顶的北侧,4名工人正在西北侧拆除搭建阳光房房顶的泡沫夹层,其中两名工人用安全绳系住身体,用铁锤和铁钩捶打阳光房屋顶边缘的支架结构,随后在另两名工人的配合下将拆散的泡沫夹层拖拽到楼顶放置。

  在大厦楼顶的东北侧,阳光房房顶已经被彻底掀掉,3名工人正在用氧焊装置对阳光房的支架进行拆卸。一名工人称,他们一共有超过10名工人受雇拆除阳光房,但其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截至发稿,楼顶大部分违建已被拆,仅余西南侧的部分阳光房尚未拆除。

  对于违建开拆,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城管等部门昨日均未予以回应表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