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山西一公职人员被曝40万签“包养终止协议”

举报人称孝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郭双龙在太原、天津、北京等地有多套房产,已向山西省纪委举报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男女双方签署的协议书。
举报人收到款项后的收条。举报人提供

  新京报讯 (记者赵力 实习生赵吉翔)昨日,山西一名女士向新京报爆料称,自己和山西孝义市环保局干部郭双龙签署过一份“包养终止协议”,“分手费”为40万元。

  26岁的举报人小莉(化名)提供了一份两人在2014年8月签署的协议书。该协议书上写着,甲乙双方保持过一段男女关系,2013年7月甲方(男方)提出结束关系,后乙方(女方)多次上门无理取闹,现甲方希望签订协议和平解决。

  协议规定,甲方先后向乙方支付人民币共计40万元整,乙方在收到所有款项后应停止一切对甲方及其家人和朋友的骚扰等行为。

  协议上还有见证人苏某的签名和手印。苏为当地一村委会主任,9月12日,他在电话中向新京报证实了这份协议的存在。

  据悉,被举报人郭双龙曾系孝义市环保局阳泉曲环境监察中队负责人。小莉自称山西某大学文学硕士毕业,2011年秋认识郭双龙,维持了两年半男女朋友关系,其间为郭打过胎,两人关系彻底破裂始自今年初。

  小莉称,郭是孝义市环保局阳泉曲环境监察中队的副队长,但在孝义、太原、天津、北京等拥有多套房产,价值数千万元。对此,见证人苏某称,郭双龙为普通职工,曾经和几个兄弟投资过酒精厂,“两三百万元,借的,都亏了。太原的房子买得早,才几十万,天津的房子是给孩子读书用的,现在还背着贷款。”

  昨日,孝义市政府新闻办一名负责人通过核实,确认郭双龙为孝义市环保局阳泉曲环境监察中队的普通职工,今年49岁,党员,事业编制,曾担任过该队的负责人,“爆料人可去纪检部门举报,如情况属实一定会按规定处理。”该负责人说。举报人小莉称,不久前曾向山西省纪委举报过,目前正在等结果。

  ■ 盘点

  那些写给情人们的“书”

  【保证书】

  “永远保护好你”

  今年9月,一份情人实名举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尚某的帖子热传,举报人称尚某与其相处两年,其间强制她流产。举报人曝出一份10余字的保证书,上写:永远保护好你,保证绝不会伤害你和你的家人。

  “但保证书写完后他还是打我,实名举报也是走投无路,只是想他当不了处长,就没人为他奔走害我”。举报人说,她曾于7月21日去湖北人社厅纪检监察室举报,但至今无果。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湖北人社厅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按程序依法依规调查核实。

  “不离婚,就离家”

  据新安晚报报道,2013年2月,有网友爆料,时任安徽省泗县公安局副局长徐北淮向情人写下保证书:“我要在一年内离婚,如果不离婚就离家。”据悉,泗县县委县政府2月19日开会研究决定,免除徐北淮泗县公安局副局长职务,并成立调查组对其展开深入调查。

  “向党保证结婚”

  2010年7月,扬子晚报报道,江苏扬州邗江区商务局局长马一平向情人写下保证书,“谨向党保证本人于明年、最迟后年同李清结婚。”据报道,邗江区委召开专题常委会,根据初步调查的事实,对马一平采取停职措施,接受有关方面的审查。

  【协议书】

  “打掉胎儿互不来往”

  今年前半年,一份情人实名举报河北省水利厅一干部的帖子现身网络,被举报人董四栓系河北省水利厅科技外事处调研员。他和情人签署的“解除两性关系保证书”约定:双方自愿解除两性关系,男方一次性补偿女方贰拾万元整,并保证即日去医院打掉胎儿,双方今后互不来往互不骚扰对方家庭。今年6月,董四栓因生活作风问题已被河北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撤销其科技外事处党支部书记职务。

  【承诺书】

  “一周必须发生4次关系”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浙江衢州市衢江区机关工委原书记周德,被指曾向一名女子写下30多份承诺书,甚至威胁、指使人殴打该女子的丈夫。早在今年3月就有举报周德“道德品质败坏”的网帖在网上流传。承诺书内容包括“保证不去碰老婆”、“每星期必须与你发生4次关系”等。当地媒体报道,周德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涉及的打架纠纷,当地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祈求信】

  “菩萨,请保证我们顺利结合”

  2013年2月,江西省莲花县文化广电局纪检书记李小平被曝给情妇写离婚承诺书和祈求信,承诺书上写:“我等明年儿子参加工作后,与她(刘某某)离婚,不管什么压力、阻力一定离婚。”此外,李小平还写了一封祈求信:菩萨,今生我李小平发誓一定要娶贺某某为合法妻子,请保证我们顺顺利利幸福结合在一起,做一对恩爱夫妻。

  事情被曝光后,莲花县纪委对李小平进行了停职调查。

  新京报记者 赵力 郭彦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