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三大运营商在京全部开通4G业务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 金彧)昨天,北京联通在京正式开通4G业务,今年底基本实现本市的4G网络覆盖。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在北京开通4G业务。

  目前国内使用的4G有两种制式,分别是LTE FDD和TD-LTE,中国联通采用LTE FDD和TD-LTE混合组网的形式,即“双4G”。北京移动目前只提供TDD的4G网络。

  北京联通正式开放4G专属176号码段。北京联通3G老用户无需换卡换号,只需要在联通官网上进行网络预约升级,就可平滑升级到4G网络。北京联通还同步推出了多款4G套餐和“双4G”手机。

  北京联通市场部总经理李健表示,目前北京联通的4G网络已覆盖城区及全部县城区域,并延伸覆盖机场等部分重要区域。今年底基本实现全市覆盖。这意味着到今年年底,北京联通和北京移动的网络覆盖将旗鼓相当。有业内人士评价称,移动的抢跑优势正在被追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