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下一篇

邯郸 广府水城关防深锁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广府水城。图/东方IC

  ●推荐人:Ranger,天津旅游达人

  广府古城(亦称广府水城、永年城),位于邯郸市东北方向20公里永年县东南部,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开车从邯郸城区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广府古城里面倒没有太多看点,不过可以搭乘城墙游览的观光车,绕着古城墙走一圈。

  永年广府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原土城为六里十三步,元朝增为九里十三步,相当于4.5公里。明嘉靖年间,知府陈俎调集九县民工,历时十三年,将土城砌为砖城,城高12米、宽8米。在观光车上,可以看看四门的城楼,四角的角楼以及垛墙等。而在四门之外尚建有瓮城,地道关防深锁,固若金汤。

  古城坐落在永年洼中央,四周洼淀面积4.6万亩,依滏阳河供给以及雨季积存,这里长年积水,处于湿地状态。走到古城外,你会看到很大面积的水域,所以广府古城又是一座水城,在很多水边,都有游客在露营和烧烤。广府古城的酥鱼是当地特色,在洼淀打捞各种鱼放在砂锅中慢慢炖制而成。

  古城游人不多,距离古城几公里处,还有杨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武式太极拳创始人武禹襄的故居。故居附近有很多新的仿古建筑,这里旅游业已经比较发达,马路宽阔,商店林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