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信部:iPhone6审核进入“最后阶段”

内地开卖时间仍是未知数;近期海关查获多部走私iPhone6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 金彧)昨日,在2014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对媒体表示,有关iPhone6的审核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只是时间问题,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而这边,已经等不及的“果粉”们也让不少“水客”吃了苦头。

  已进入最后审核阶段

  iPhone6登陆中国内地的日期悬而未决,牵动着“果粉”的心。本月19日,iPhone6在全球首批9个地区开始售卖,但其中中国内地并不在列。此前,iPhone6已拿到了国家3C及无线电频率核准两证,唯独还差可以正式上市的入网许可证。

  “iPhone6已进入了最后审核阶段,只是时间问题,请广大网民耐心等待。” 苗圩表示,在审核没有最终结束之前,具体时间不好说,但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海关3天查获600部港版iPhone6

  昨日,记者从深圳皇岗海关获悉,自iPhone6于19日在香港发售以来,短短三日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已查获旅客藏带iPhone6入境案件36宗,非立案情况400余宗,查获涉案iPhone6共计600余部。目前,以上案件均已移送缉私部门处理。

  据深圳皇岗海关介绍,这些藏带iPhone6入境案件的当事人多是年轻旅客,其中香港旅客较多,一部分当事人承认是携带至深圳华强北出售牟利。不少旅客把手机装在蛋黄派、咖啡、茶叶和牙膏等物品的包装盒内过海关,最终仍被识破。

  皇岗海关有关负责人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如果有藏匿、伪装等逃避海关监管行为的将涉嫌走私,经查实的,将没收涉案物,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内地价格被爆炒

  iPhone6首发与中国内地无缘。于是,中国内地的各大电子市场以及各淘宝店铺各显神通,其所谓“港版代购”正品行货价格也被炒得惊天动地,价格连番看涨。

  昨日,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深圳华强北从事数码批发的商家挂出的港版代购iPhone6价格为6500元至8300元不等,其中16GB的价格为6500元,64GB的售价为7400元,128GB的售价为8300元。

  其客服表示,确保香港代购正品。但是,当记者问其如何躲避海关检查以及如何确保及时发货时,客服表示“一直都是这么做的,至于怎么做到并不知情”。

  目前港版iPhone6 16GB、64GB、128GB官网售价分别为5588港元、6388港元、7188港元,约合人民币4425元、5058元和5691元。

  昨日,据记者了解,在北京中关村黄牛党的手中,两款新iPhone手机的价格几近翻倍,均价在8500元至1.2万元之间,个别高配版iPhone6售价被炒到了1.5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