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女子酒中投漆料欲毒害丈夫

涉嫌故意杀人罪受审时“认罪”,称长期遭受家暴;被害丈夫出具谅解书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庭前,女被告人(右一)接受记者采访。昨日,该被告人因涉嫌在酒瓶中投入漆料、欲毒害丈夫受审。 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自称长期遭遇家暴,李某向丈夫的啤酒瓶子和杯子里投放了“漆料”想杀死丈夫,但未果。

  昨天上午,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昌平法院受审,其当庭认罪。

  检方建议判处缓刑

  昨天,被取保候审的李某,身着便装早早来到法庭。

  庭审时,公诉人指控,2013年8月11日19时许,1980年出生的李某在北京市昌平区暂住地,与40岁的前夫魏先生因婚姻问题发生矛盾,将“漆料”投放到魏先生饮用的啤酒瓶及酒杯中,欲毒死对方、未能得逞。

  检方认为,李某构成故意杀人罪。虽然案发时两人不在婚姻存续期,但仍存在夫妻关系,属于家庭矛盾,社会危害性不大,且被害人已出具谅解书,建议法庭对李某判处缓刑。

  据了解,李某曾在1996年与魏先生结婚,案发前两人离婚,但仍居住在一起。案发数日后,二人再婚。

  受害者“酒”后呕吐不止

  李某说,自己长期遭受丈夫虐待、殴打,忍无可忍,于是起了报复之心。

  “当时家里有漆料……也不知道有毒没毒,就试试能不能毒死他。”李某说,趁着丈夫出去解手,她就往其啤酒瓶里倒了二三十毫升漆料。丈夫回来后喝了酒,就倒头大睡。大约一个半小时后,丈夫起床脸色发白,吐了十多分钟,她就在旁边看着,也没有带他去医院。直到第二天丈夫还在吐,“怕真把他药死了,我去报了警”。

  “我知道错了,我认罪。”当听到魏先生原谅了其“杀夫行为”时,李某突然哭了,称“有点感动”。

  该案未宣判。

  ■ 讲述

  女方:因打婆婆遭家暴

  男方称妻子出轨系主因,自己“借酒浇愁”还曾自杀

  “你现在跟我说话,我右耳有时就听不见,被他(魏先生)扇的。”庭后,李某说,她和魏先生是在北京打工时认识的,当时两人在不同饭店当服务员。谈恋爱时,魏先生总是把工资交给她,她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并同意跟魏回老家河南生活。当时她还小,魏找人给她改了岁数,两人领了结婚证。婚后,婆家守旧,她没了“管钱”的机会。就很想回北京,总和婆婆吵架,还动手打了婆婆,被激怒的丈夫,第一次打了她。

  李某说,后来,他们回到北京,丈夫仍长期打她。丈夫“喝多了撒酒疯,扇我耳光。去年7月,他还拿砍刀砍我”。“夫妻间互相不信任……下班晚了他就问我干吗去了,穿得好看不行,穿得赖了也不行”。 两人离婚后,魏先生又逼着复婚,否则“杀我全家”,“我不杀他,早晚得死”。

  但魏先生表示,他俩能走到今天,则是因为妻子出轨。“我一直忍着,一直借酒浇愁,每天不喝酒睡不着觉,去年我还自杀一次”。

  魏先生承认殴打、刀砍过李某,原因是李某打婆婆和李某出轨。“我恨她,我对这种事受不了。她出轨怀孕,我陪着她打的孩子”,“我威胁过她,说过‘你要再出轨,我就杀你全家’”。

  之所以复婚,魏先生说是夫妻商量好的,他可以随李某落户北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