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有态度的休假模式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14新京报中国时尚权力榜全面启动,关注摩登WEEKLY公众微信,获取最新资讯并参与有奖互动。

  十一假期将至,你规划好自己的旅程了吗?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还是留在家里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逛逛街、聚聚餐?不管是哪种度假方式,只要能放松身心、体会到假期的乐趣就足够。本期十一特刊将带大家走进20位时尚人士的世界,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度假装(妆)备、心得,感受他们的假日时尚态度。  

  他是《新水浒传》里的武松,还是《箭在弦上》里的吕良彪,硬朗帅气的外表让他成功塑造了许多硬汉形象,但现实生活中却是一位贴心暖男和超级奶爸,爱好茶道和太极拳的他沉稳又不失风趣幽默,他就是演员陈龙。

  在陈龙工作室见到他时,他身穿白色棉麻上衣搭配超宽松长裤,很中国风,而这正是他喜欢的风格。“我喜欢中国传统风格的服装,民族的、另类个性一点的。以前也穿品牌的衣服,但千篇一律,没有自己的个性。”所以他平时会在各地搜寻有特点、有设计感的衣服。

  中国传统风格的衣服会比较素朴、单一,在传统的基础上搭配一些色彩鲜亮、有时尚感的单品会让整体不那么沉闷,这种混搭也会碰撞出不一样的时尚风格。陈龙笑称其实这些搭配都由妻子章龄之(详见D03版)负责,因为她平时出去旅游度假,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都会去淘很多有设计感、有特色的单品,留着用来搭配服装。

  章龄之作为演员、《美丽俏佳人》主持,拥有自己的淘品牌zhi-freestyle,对时尚也有一番研究,自然不会让自己的老公在时尚方面落下。陈龙也坦言:“很多时候外出旅行,都是她(章龄之)负责收拾行李、整理化妆包,我负责拍照。”谈及这个十一的规划,陈龙说自己平时工作忙,陪孩子的时间不多,所以这个假期会留在家里多陪陪儿子,“和孩子在一起是最舒服、最放松的。”

  详见D02-D05及D08版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晓、巫倩姿、吴瑞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