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与刘若英主演新剧《半路父子》下月东方卫视开播,直言“很累”有意休整

张国立亮相避谈张默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爱能化解一切

已为人父多年的张国立此番与初为人母的刘若英在剧中演绎了一段有关“半路父子情”的故事,虽陷话题之中但张国立显然早有准备以“爱”回避。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剧也是刘若英怀孕之前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穿着平底鞋的刘若英行动自如,微隆的小腹透出浓浓的幸福味道,而张国立对其也是关爱有加。在聊到明年产后复出开演唱会的话题时,张国立自告奋勇,笑言要给刘若英当“嘉宾”,逗得刘若英也喜笑颜开。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昨日,由张国立、刘若英主演的电视剧《半路父子》在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10月13日在东方卫视开播。由张国立自导自演的该剧聚焦重组婚姻纠葛情感以及父子亲情,当天也是张国立自张默事件后首次公开受访。不过,现场张国立对于有关张默和父子关系的问题一律回避,但在谈到剧中坎坷的“半路父子情”时,他似是意有所指地反复强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爱是化解一切的利器”。

  回避张默

  “爱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利器”

  《半路父子》讲述了一个重组家庭的悲欢喜乐。张国立饰演的中年“男吊丝”罗建军,与刘若英饰演的单亲妈妈江欣组成家庭,却发现两人的孩子非但合不来,还势成水火。

  由于这是张默涉毒事件后张国立的首部作品,剧情又以父子情为主,发布会现场,众媒体都将焦点放在了张国立身上。对此,张国立似乎早有准备,始终面色凝重,谢绝与戏无关的一切话题。即便是不可避免地谈及剧中的父子情时,他也坚持只谈“爱能化解一切”,“这部戏和我这几年创作的思路是一致的,都是温暖现实题材。我们作为创作者,认为就算有很多问题,唯一能解决的利器就是爱。如果你能够用爱来感化对方,那这个问题终究会解决,因为什么都战胜不了爱”。而当主持人问到张国立如何才是一个成功的父亲时,他的语气更加无奈、含糊:“有了孩子,成为父亲就是成功了。成为父亲以后,自己也有事业,一切都好,就是成功了。”

  不过,在随后的受访中,面露疲态的张国立坦言,接下来可能会休息一段时间,“我觉得累的状态每个人都有,没关系,我现在不较劲,累就休息一下”。但他表示,休息的原因是考虑到“两剧一星”政策出台,从业者还需多多观望,他即便休息也坚持每天阅读剧本,“从题材选择,到投入回收,我不光是演员、导演还是投资人,政策出台以后要考虑很多东西,希望有一个良性的循环”。

  “吐槽”刘若英

  “没想到她那么难搞!”

  上一次在电视荧屏上看到刘若英,还是2006年的《新结婚时代》。时隔八年回归,刘若英对剧本和制作的谨慎可见一斑。不过,张国立一语惊人,“我都没想到,刘若英会这么难搞!”

  原来,刘若英的“难搞”表现在她无时无刻不在研究剧本和角色的合理性,甚至每天发邮件和短信与张国立探讨。张国立笑言,自导自演多年,没想到刘若英给自己上了一课,让他拾起了很多过去容易忽视的细节,“刚开始我觉得她提了太多问题,也和她说你不要想那么多。后来我发现她提得对。她真的改变了我,剧本问题一定要提前做。我想要是我后半生还会有个飞跃,那就是刘若英给的”。他同时表示,刘若英与角色的气质十分契合,现场表现超乎自己想象,“我找她找对了,当时唯一的顾虑就是,她还愿不愿意跟我这么大年纪的人‘谈恋爱’。”

  “吐槽”变夸奖,刘若英也连连感谢张国立的耐心,并自嘲是个“问题”多多的人,“过去我也遇到过有人不理我,让我不要想太多,直接去演。但这次大家都很重视我的问题,很认真帮我解答。我不仅是学到东西,而且真的很开心”。她更感慨,张国立重燃了自己对戏剧的热情,就算拉长拍摄时间也毫不介意,“一开始说在北京拍一个月,最后我们在深圳拍了两个月,但杀青了我还是舍不得,就连第二天要上飞机了,我还要赶到剧组混一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