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亚行预计今年中国GDP增7.5%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尽管进入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再现波动,但亚洲开发银行在25日发布的报告中,仍维持今年中国GDP7.5%的增长预测,并指出中国经济正运行在政府预期目标的轨道上。

  进入三季度,中国经济再现疲态,尤其是8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等增幅均比上月回落,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

  亚行报告认为,虽然日趋疲软的房地产市场削弱了对住房相关商品、机器设备和建筑材料的需求,但该副作用正逐渐被公共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建设投资的不断增长所抵消。

  此外,亚行报告认为,得益于城镇化加快和居民收入增加等诸多因素,中国服务业增加值的增长从今年一季度的7.8%上升到上半年的8%。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