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顺丰进军生鲜配送市场

针对这一市场,其推出了“顺丰冷运”品牌,将向所有电商开放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在顺丰优选试验一年之后,顺丰集团昨日正式推出“冷运”新品牌,瞄准食品生鲜配送市场。

  “顺丰冷运”是在整合顺丰现有物流、电商、门店等资源的基础上,为生鲜食品行业客户提供冷运仓储、冷运干线、冷运宅配、生鲜食品销售、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其针对的客户包括食品企业、生鲜食材市场、餐饮企业、生鲜电商等。

  顺丰速运副总裁李东起告诉记者,按照顺丰的规划,未来3至5年,冷运将成为顺丰的支柱之一。

  2013年,中国冷链需求规模达到9200万吨。“专业的冷链配送属资金密集型,需要高技术、高投入,整体成本是普通配送的三至五倍。” 李东起说到,顺丰将通过规模化运作降低这一成本。因此,顺丰冷运向所有电商开放,包括顺丰优选的竞争对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