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泰不给面子

男足16强战,10人国奥队0比2不敌泰国队惨遭淘汰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国奥队员们郁闷退场,冯刚掩面而泣。中国国奥队被淘汰出局无缘亚运八强,中国足球再一次遭遇尴尬。 图/Osports
蔡振华现场督战,一脸不悦。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傅博赛前制定的4强目标早早就落空了,昨晚的亚运会男足16强赛中,中国国奥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0比2不敌泰国队,中国男足连续7年不胜泰国队。这样的结果让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很不满意。有记者问你觉得中国足球这几年有希望吗?蔡振华反问了一句:“你觉得呢?”蔡振华称中国足球已经拖了这么多年,要给他们一点时间,中国足协也在制定各项改革计划。

  赛况 少一人后更无还手力

  昨晚的中泰之战备受关注,比赛伊始,泰国队逼抢得很凶,两个边路不停施压,中国队一直被挤压在后场。20分钟过后,中国队才组织起几次像样的进攻。但均衡局势很快被打破,第33分钟,泰国队员突入禁区被杨挺铲倒,主裁判直接把杨挺红牌罚出。

  杨挺被罚下后,10号冯刚调整到了右后卫位置,原本就只有招架之力的中国队变得更为被动。所幸泰国队上半场射术不精,比分至中场时仍是0比0。整个上半场,泰国队有9次射门,2次射中。而中国队仅有的两次射门都没能打在门框内。

  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泰国队9号克莱松禁区内用一个类似藤球的动作完成破门。这是克莱松本届亚运会的第4个进球,去年泰国5比1大胜中国队的那场比赛中,克莱松便曾打进两球。第76分钟,克莱松补射又打进一球,将比分锁定在2比0。

  整场比赛,傅博一直在场边溜达,并没有太多办法,“上半场被罚下了一人,这打乱了我们的赛前部署。”傅博称赛前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泰国队几乎没给中国队机会,“下半场过早丢球,也让我们在反击的步骤上少一个人。泰国队在灵活和压迫上对我们造成了压力。”傅博说。

  帅论 傅博否认1比5有阴影

  在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6·15惨败”,傅博称这两场比赛并没有可比性,也否认队员有着“1比5惨败”的阴影。

  “队员不应该有这样的阴影,这也没有可比性,去年那场比赛是国家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傅博称泰国队的风格是打得很快,技术流畅,前场压迫强,这对中国队有一定的难度。

  泰国队主教练基亚蒂萨克赛后也被问到了同一问题,他的回答与傅博相似,“去年战胜中国队,我们真的很高兴。这一次不一样,我知道中国队很年轻,他们没有泰国经验丰富,这两场比赛没有可比性。”

  谈及队员场上保守的战术,傅博称这是教练组赛前制定好了的,“这是针对泰国布置的战术,我们制定了较为保守的战术。如果不是过早被罚下一人,能坚持下来的话,泰国队会先急躁的。”傅博说。

  傅博称跟泰国这样的队交锋,对年轻队员是很大的锻炼。“过程非常重要,这3场比赛,每场的质量和对手都不同,会给我们接下来的备战提供更好的帮助。”傅博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各级别男足自2007年起,与泰国队交手8次无一胜绩,3平5负的成绩也让中国球迷重新认识了泰国队。“东南亚的足球水平这些年提高非常快,大家之前都把泰国当弱队,但我们要正视这个现实,要在各层面上去重视。”傅博说。

  高层 蔡振华不悦反问记者

  连续两场,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现场督战。上一场对阵巴基斯坦,中国队1球小胜,也没能让蔡振华高兴起来。昨晚目睹中国队惨败泰国后,蔡振华的脸色更不好看,一度拒绝接受采访。当有记者问到你觉得中国足球这几年有希望吗?蔡振华反问了一句:“你觉得呢?”

  下半场开场两分钟,中国队便丢了一球。那时,蔡振华还没从休息室走出来,没能看到中国队的这一失球。但很快,他就看到了中国队的第二个失球。很显然,蔡振华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满意,全场始终眉头紧锁。

  下半场比赛刚进入补时阶段,蔡振华便起身准备离去了。记者在电梯口追上了他,但蔡振华并不愿意接受采访。随后有记者问,“你觉得中国足球这几年有希望吗?”蔡振华转过身来,反问了一句,“你觉得呢?”

  本届国奥队被看做是中国足球冲击里约的班底,在被问到是否能看到两年后的希望时,正在等电梯的蔡振华终于转过身来,“关心足球是好事,但真的要耐心。你不能凭借一句口号,意气用事就可以的。大家看看,泰国足球都进步成什么样了。中国足球拖了这么多年了,要有点耐心。”

  “那请问接下来会有改革吗?”走进电梯的蔡振华在关门前说了一句,“方方面面都有,你们等着消息吧,我们的改革多了,好吧。”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仁川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