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90年前“老铛铛”重新驶回北京城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北京首条以仿古“铛铛车”为运载工具的旅游观光线将于本周日开通运营。届时,游客可乘坐“铛铛车”从永定门到景山一路游览。本次开通的旅游观光线车辆采用纯电动空调车型,车长12米,高3.45米,车辆的外观、内饰和驾驶员的着装全部按照1924年北京第一辆有轨电车仿造而成,除少了一条铁轨、一根“大辫子”,可以说原汁原味地还原了“铛铛车”的原貌。

  ●路线:观光线以北京“城市中轴线”为基线设计,从永定门城楼出发至故宫神武门,作环形运营。线路总长15公里,全程设站21处。

  ●景点:途经天坛、老北京天桥演艺区、前门商业老字号聚集区和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北海、景山、国家博物馆、北大红楼、皇城根遗址公园等20余处著名景点。

  ●时间:观光线配备12部铛铛车,首末站为永定门,首班车时间8:00,末班车时间17:00,计划发车间隔为5至10分钟。

  ●票价:执行单一票制,票价十元,一卡通刷卡有效,线路开通初期刷卡乘车五折优惠。

  新京报记者 郭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