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367个派出所网上“听”民意

“市公安局民生服务平台”上线,提供户籍、交通、消防、出入境等服务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民生服务平台”(简称服务平台)上线,提供户籍、交通、消防、出入境等服务。

  “服务平台”是原北京市公安局官方网站的升级,设立“网上办事”、“网上派出所”、“网上信访”、“公安微博”等板块,网民在线可查询行政办事服务事项9类138项,295部法律法规及全部派出所、出入境、交管业务办理窗口的地图信息。

  网上可查案件进展

  服务平台组织交通、消防、出入境等部门推出了33项与群众相关的网上办公服务系统,同时建设“立案公开查询系统”,向受害人及其近亲属、委托人、报案人等公开主办民警姓名、警号、24小时咨询电话及案件受理、立案、嫌疑人处理、涉案财物追损、办案结果等,并接受群众建议。

  举报者可不留联系方式

  “服务平台”还搭建了“网上派出所”,将13个市局直属派出所和354个户籍派出所移植网上,公示社区民警电话,实现网上述职述廉、收集警情民意等。

  “很多举报人担心打击报复,并不想留下任何痕迹。”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上网注册时并不强制要求留下联系方式。

  另外,新平台还开通了“局长信箱”、“民警违法违纪网络举报”、“消防直通车”、“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等网上民意反映渠道。

  “平安北京”微博发布的新闻口径、警方资讯、区县警务、防范提示、便民提示等内容,将在平台同步滚动。

  拍火灾隐患可获奖励

  在“服务平台”上线同时,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手机APP也上线,并且多了“隐患快拍”功能。

  市民可进入“隐患快拍”功能,将拍到的“隐患”“提交”给北京市公安局后台系统。涉及火灾隐患,经消防部门核查属实后,市民可获200元至5000元的奖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