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素雅”开幕

华语明星齐聚;汤唯红毯卖萌未与夫同行;《军中乐园》成电影节开幕影片

2014年10月0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刘诗诗
汤唯红毯上捡起粉丝扔来的熊猫布偶玩得不亦乐乎。
李贞贤
金喜爱

  10月2日下午6点,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韩国釜山海云台区电影殿堂举行,而电影节将持续十天至11日结束。此次电影节共有来自79个国家的314部电影参展,许鞍华、汤唯、刘诗诗、钮承泽、阮经天等众多华语明星在开幕式红毯亮相。与以往电影节红毯上的“争奇斗艳”不同,此次釜山国际电影节红毯着装以素雅大方为主。

  华语明星齐聚釜山红毯

  作为参展影片的《黄金时代》的主演汤唯与导演许鞍华携手出现在开幕式,其夫韩国导演金泰勇并未同行,新婚燕尔的汤唯心情相当不错,捡起粉丝扔来的熊猫布偶玩得不亦乐乎;爱情悬疑片《深夜前的五分钟》即将在釜山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韩国导演行定勋和主演刘诗诗、张孝全、三浦春马,在红毯分别手比“2355”四个数字,暗含影片片名“23:55”的寓意;本次电影节开幕影片《军中乐园》的导演钮承泽也带着主演阮经天、陈意涵、陈建斌走上红毯。

  《爸爸的假期》剧组主创王岳伦、郭涛、张亮等也领着自家宝贝王诗龄、石头、张悦轩出场,参演的成东日、成俊父子成为东道主。这是《爸爸的假期》剧组第一次在国际电影节亮相,也是釜山电影节首次邀请还在拍摄中的电影剧组踏上开幕红毯。据电影节组委会方面透露,《爸爸的假期》一到韩国釜山拍摄就受到高度关注,MBC电视台都派出一个专题摄制组来探班拍摄。郭涛张亮王岳伦等几位星爸和他们的小萌娃们,因为《爸爸去哪儿》的大热,已经在韩国拥有较高人气,又有韩星成东日带着儿子女儿以及金祯勋加盟,更加上前不久中韩政府宣布要加强电影合作的大背景,因此《爸爸的假期》也幸运地成为首个还在拍摄中就被邀请参加开幕红毯的中国剧组。

  由于此前釜山电影节红毯,因众多韩国女演员着大尺度礼服走秀而闻名,这次为强调电影作品为主题,不但大大减少了开幕式邀请的嘉宾数,将普通观众位增加至超过一千席,还取消了第二天有更多明星参与亮相的星光大道蓝地毯活动,电影节执行委员长李永观表示“不能因为部分艺人过度露点,让原本该受到瞩目的人们被忽视”,李贞贤、金喜爱、李荷妮等韩国女星此次着装均以素雅大方为主。

  开闭幕作品华语片包圆

  从1996年釜山电影节创办至今,开、闭幕作品共38部,其中华语影片数量最多达13部,其次为韩国影片12部、日本影片5部、其他国家影片8部。而此次电影节的开、闭幕作品就是两部华语片,分别为台湾导演钮承泽的《军中乐园》和香港导演李保樟的《大茶饭》。前者由侯孝贤参与监制和剪辑,是继《艋舺》、《爱》之后,阮经天与钮承泽的第三次合作,讲述了1969年金门战地背景下,军中菜鸟海龙惨遭退训后,在有“军中乐园”之称的特约茶室所经历的荒诞故事;后者则描写了黄秋生饰演的退隐江湖大佬与蔡卓妍饰演的茶餐厅继承人之间的忘年恋。

  此次电影节共有来自79个国家的314部电影参展,华语影片占有相当高的比重,许鞍华导演被授予亚洲年度电影人奖,电影节组委会表示:“许鞍华导演创作过多部不朽名作,为亚洲电影界的发展做出莫大贡献,电影节向许导演授予该奖项,对她的突出表现表示敬意。”

  新京报记者 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