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娱乐新闻·综合
上一篇

国内首档拳击真人秀《勇敢的心》北京卫视开播,差异化风格避免审美疲劳

“综艺版《激战》”主打爷们档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由于大量跟拍选手训练等细节,《勇敢的心》拍摄海量素材,导演表示后期剪辑繁琐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由于大量跟拍选手训练等细节,《勇敢的心》拍摄海量素材,导演表示后期剪辑繁琐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上周日晚(10月5日)北京卫视国内首档拳击竞技类真人秀节目《勇敢的心》播出第一季第一期。该档节目是国内第四季度首档推出的体育竞技类节目,它的出现被网友评价为:“之前看娱乐、亲子类节目都审美疲劳了,现在终于有爷们儿的节目。”

  原创节目挑战制作团队

  作为第四季度首档推出的体育竞技类节目,拳击真人秀《勇敢的心》引领了《星球大战》《极速前进》等一大批体育竞技综艺节目。它力邀姜武、高以翔、尼坤、张蓝心等众明星担纲拳击经纪人。4位明星经理人,X位神秘嘉宾,全世界范围内甄选出的20位真人拳手,将为观众呈现关于挑战、激情与勇敢的真实故事。在《勇敢的心》播出之前,业内人士分析:这档节目完全不用担心观众“审美疲劳”这一点。反而令人担心的是,既然拳击类真人秀在国内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甚至没有“韩国版”“英国版”或者“美国版”的原型节目可以因袭,那么中韩两方庞大的制作团队、十几位明星阵容、二十几位全量级拳击选手,如何打出这张“原创牌”就成关键。

  拒绝煽情呈现“真性情”

  《勇敢的心》韩方导演李敏镐曾把“真诚”视为评价真人秀优秀程度的标准。而中方导演滕华涛也表示,真人秀最大的魅力在于“真实”。为此该节目并未过度煽情,而是真实呈现“血汗”过程:其中选手挑战“单臂吊杆”15分钟极限时,姜武当场落泪。据李敏镐导演透露,为捕捉到这样真情流露的瞬间,为提炼和发现明星嘉宾和选手人物的真实性格,制作团队不惜花大量的时间去跟拍许多看似无关紧要的细节。

  据滕华涛介绍,他将把电影中的叙事节奏和情绪张力移植到这档节目中,真正把“真人秀”升级成了“电影”的量级。而《勇敢的心》的首播,其中选拔的残酷,训练的大量细节,也让不少网友称为“综艺版”《激战》。

  ■ 亮点

  11米高台决定去留

  《勇敢的心》播出后,观众记住了节目出现的11米高台:原来在节目中,需要选手站在高达11米高如临深渊的悬崖边,并在这犹如钢丝般狭小的方寸之间勇敢而镇定迈出脚步。这是《勇敢的心》首期节目中最扣人心弦的环节:高台之战。其目的是在四位面临淘汰的选手当中挑选出唯一能够留在赛场上的幸存者。

  据透露,这个十字型的高台是节目组为该环节斥巨资特别打造的一个巨型道具。甚至有网友分析称它犹如《中国好声音》中转椅一般的识别符号。在李敏镐看来,这是一个万分惊险的通关魔咒,真实考验着选手的胆量、勇气和意志力,考验着明星经纪人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因而使得《勇敢的心》更具“命运悬于一线”的情绪张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