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张碧晨夺好声音冠军,意料之中

导师那英赞其发挥稳定;“萌叔”帕尔哈提获亚军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张碧晨夺冠后,激动得落泪,而她也是那英组今年的“四美”之一,在赛前就是夺冠热门。
张碧晨夺冠后,激动得落泪,而她也是那英组今年的“四美”之一,在赛前就是夺冠热门。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昨晚,走过3季的《中国好声音》终于迎来第三任冠军,那就是那英组的“四美”之一张碧晨,这也是那英继梁博之后再度有学员夺得冠军。对于张碧晨的夺冠,那英表示“她是比赛型选手,而且她唱得非常稳定”。而屈居第二的帕尔哈提,则被汪峰称为“我的中国梦”“我心中的冠军”。那英被媒体问到是否担心之后没有导师敢于挑战,对此她笑称:“每一次都有新鲜的变化,我不害怕接下来没有挑战者。”

  关键词:无悬念

  连淘汰顺序都在预测中

  昨晚,《中国好声音3》的每一轮淘汰都可以说是符合外界猜想。在第一轮导师秀中,除了齐秦和秦宇子略让人失望以外,其他几人均有不错的发挥。在首轮个人秀(总体第二轮)中,秦宇子选择了一首热辣动感的《Are You Ready》,并别出新意地将家乡的壮族小调融合其中,分别由壮族小女孩和她自己吟唱出来,不过最终,帕尔哈提前晋级,而秦宇子则直接淘汰。

  在第二轮的个人秀中,余枫选了导师杨坤的《牧马人》,最终他不敌赛前大热门张碧晨,屈居季军。冠军则由帕尔哈提和张碧晨对决,最终张碧晨胜出。

  关键词:最保险

  成熟歌手张碧晨夺冠

  除了开场和导师那英演绎《相见不如怀念》外,冠军张碧晨演唱的三首个人曲目都是属于烂大街的大红歌曲。除了演唱那英的《梦一场》,她还选择了邓丽君的经典老歌《我只在乎你》,以及今年春晚上走红的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这样的歌曲选择,符合张碧晨个人的风格,又满足大众审美。最终,她获得了媒体评审和大众评审的双向青睐,夺得冠军。实际上,张碧晨在韩国当练习生后,已算是出道歌手,她也是本届好声音学员中最不需要再培训,就能称为成熟歌手的一个。对于未来市场来说,她当冠军也是最保险的一个选择。

  ■ 幕后揭秘

  电视延播15分钟插播广告时搬道具

  荧屏上看到的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年度盛典》比现场要晚15分钟;为了给最后冠军诞生投上关键一票,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全国101位媒体评审整整提前了4个小时就赶赴现场候场;直到正式直播开始前5分钟,本季4位导师的16强学员还在做最后彩排……

  新京报记者于19点10分左右进入现场媒体席坐定。不到20分钟后,现场的最后一次彩排正式开始。这就是大家在荧屏上看到的那段16强学员大合唱的开场秀。昨晚大家在电视机上看到的“直播”,和往年一样,其实比现场是要晚15分钟。受此影响,冠军其实是在昨晚22点45分左右就已经诞生了。而当大家在电视上看到播广告时,其实刚好是现场舞台上更换道具的时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