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核心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核心报道

燕郊东方御景业主建“武功队”维权(2)

事发河北燕郊起因系业主维权遭殴;业主习武对抗黑保安请咏春八卦两拳师助阵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马连华在小区内设置了拳桩,武术队训练结束后他还要加练。
马连华在练习武术。
武术队练武前,小区业主会向马连华询问一些武术队情况。

  (上接A18版)

  当时马连华正与队友老张练习拳击,突然从车上跳下来一个男子,1.7米的个头,手插着腰,朝马连华吼:“你敢打我吗?你一身肌肉就牛吗,不怕刀、不怕枪吗?你给我站好,乖乖地,别动。”

  对于对方的挑战,六名武术队的成员决定攻心为上。他们攥紧拳头,围在马连华身边。“我们死死地盯着那个向马连华挑战的人”,队友王宏伟说,一旦对方动手,他们会让小青年尝尝武术的厉害。这次,荣雪峰看形势不利,从车里出来,把挑事的男子拉走。

  没多久,马连华家厨房的外墙上,在1米6高的位置,有人用石头划下他老婆的手机号。虽然没有证据是何人所为,马连华读出了威胁的信号。

  8月16日,晚上10点多,荣雪峰开着京QA9188小车在小区内横冲直撞,差点撞到12号楼的一对母子。母亲指责了两下,荣下车将母子俩打得头破血流。

  受害者闻到荣雪峰身上有酒味,当即报警,荣雪峰开车逃走。事后,荣雪峰给受害者赔偿,并威胁受害者不得闹事。

  马连华听说业主母子被打后,带着武术队成员去探看。胆小的受害人不敢开门,家里亮着灯,敲门始终不应。

  八卦掌与偷袭

  听说弟子有难,八卦掌的庞师傅带着3名弟子从北京城内赶到燕郊,往返100多公里,为武术班壮威

  这次打人事件发生后,马连华决定再请些高人来帮助大家。

  8月30日,武术班迎来了4位客人。教马连华八卦掌的庞师傅听说弟子开武术班阻击黑保安的情况后,亲自带着3名弟子从北京城内赶到燕郊,往返100多公里,为武术班壮威。

  60多岁的庞师傅教小区居民站桩和八卦推手,吸引小区上百名居民围观。十几个精壮的青年人轮流和庞师傅比试推手,都败下阵来,而庞师傅兴致勃勃,一点都不累。荣雪峰带着几个人站在一旁,不敢上前。

  八卦掌换来的宁静仅有十几天,由于上文中打人的保安队长没有得到处罚,9月19日再次发生打人事件,这次袭击者决定偷袭。

  9月19日晚上,武术队训练结束后,荣雪峰开车带着4个男子出现,两个男子围攻马连华,其中一个是曾经威胁要砍马连华的“三角眼”,另一名胖男人挥拳打在马连华右边额头上。

  任咏梅站在马连华旁边,想要拉开围攻马连华的人,保安队长荣雪峰突然拉扯住任咏梅的头发,把她推倒在地上,用脚踹任咏梅,用力过猛,任咏梅昏迷过去。

  荣的行为激发了业主的愤怒,上百名业主聚集在广场上,把保安们围住,业主报警,派出所以违反治安管理条例把荣雪峰治安拘留3日。

  武术队的胜利

  马连华认为维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松散的居民第一次自发组织起来,自己对公共事务做主,还建立了小区文化

  荣雪峰被拘留后,小区业主代表与物业经理和小区所在街道办事处的官员举行了一次三方会谈。

  参加会谈的业主们说,这次会谈中业主们取得了3项胜利。

  首先,物业公司经理李长亮向业主们道了歉。他承认打人的保安队长荣雪峰是物业公司雇佣,物业公司已经将其开除。

  随后,燕郊迎宾北路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席邢文权随即宣布解除物业经理李长亮的职务,聘用新的物业经理赵连生管理。

  接下来,邢文权宣布支持东方御景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他担任小区业主筹备委员会组长,小区业主推举3-5名代表,按照成立业委会组成细则逐步组建业委会。

  停车服务费收费一事也被放到了谈判桌上,业主和物业公司决定收费,由业委会和物业协商后收取。

  最终,新任物业经理赵连生承诺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小区的公共事务将和业主加强沟通。

  “我们并不是反对收取管理费,提供相应的服务,我们交相应的钱。”马连华说,临时业委会取得维权初步胜利。

  马连华认为维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松散的居民第一次自发组织起来,自己对公共事务做主,还建立了小区文化。对于将要成立的小区业委会,马连华充满向往。他谋划以武术队和舞蹈队为依托,扩大建设小区文化,把“脏乱差”的小区改造成燕郊红旗模范小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